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女友不喜欢娱乐圈 我不想回家跪搓衣板

  本报讯(记者 潘媛 )“今年是孙红雷年,你可以说是名利双收,你怎么看?”这是昨天在电影《窈窕绅士》的记者发布会上,一位女记者对孙红雷的提问。孙红雷的回答也很沧桑:我1999年入行,今年已经十年了……

孙红雷:女友不喜欢娱乐圈我不想回家跪搓衣板
孙红雷、林熙蕾、导演李巨源(从左至右)《重庆商报》张世韬 摄

  《窈窕绅士》是孙红雷主演的第一部喜剧电影,昨日和他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还有导演李巨源和搭档林熙蕾。尽管大美人林熙蕾明艳动人,但无疑最出风头的还是孙红雷。

  2008年,孙红雷交出《梅兰芳》《潜伏》两份惊喜,2009年,孙红雷捧得白玉兰奖和飞天奖两个视帝奖杯,并时隔十年再次成为谋男郎。他似乎已经适应了成为焦点,举重若轻又不失真诚,俨然大腕风范:一落座就和记者讨论蜀九香和老码头的火锅哪个更好吃;采访中屡出妙语:“我给自己打61分,多出来的1分是观众给的”“我这个人很容易黑,又很容易白,没准过两天我就变成小白脸了”“《潜伏》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故事,不拍不足以平民愤”“十年前凶悍的时候我内心也很温柔”“我是演员,是一个正经的演员”……

  感情我不招,招了要跪搓衣板

  在电影《窈窕绅士》中孙红雷扮演的暴发户,因为追求女明星未果,聘请了林熙蕾做自己的形象指导,全面改造自己,他承认在现实生活中自己也愿意让另一半改变自己。谈人生谈理想,孙红雷说起来头头是道:“我知道激情那几年过后,几十年很长,为对方改变是必要的。被称之为缺点的那些东西,只要对方宽容就好。其实完美的生活很闷,对于演员来说,安静的生活就很可贵,每天回家,从天上掉到地下,那才有幸福感。”

  他承认:“我拍这个戏也与自己的感情状态有关,这部电影也许没有那么震撼,没有那么深刻,但它轻快、温馨,让人有幸福感。”

  当不断有记者旁敲侧击他的感情问题时,他终于招架不住了:“关于感情的问题,我是一个演员,我是一个正经的演员,很怕招致炒作的嫌疑。再加上她不喜欢娱乐圈,也不想招惹娱乐圈,我不想回家跪搓衣板,所以今天在这里不谈。”

  入行十年 对圈内看得很清楚

  孙红雷1995年考上中戏,毕业后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1999年出演张艺谋导演的我的父亲母亲》,算是正式入行。十年后的今年,接连拿下白玉兰奖和飞天奖的最佳男主角,孙红雷似乎看得很开:“我是一个演员,有点小聪明,这点聪明就是你做演员就不能去想获奖的事。现在还和十年前一样,得奖我很高兴,不得奖我也高兴。”

  入行十年,孙红雷一定有自己的感慨。在采访中他突然讲述了自己刚进中戏时的减肥战况:“1995年5月23日到6月23日,这一个月,我减肥36斤,从178斤到142斤,这些数字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所有的细节、苦乐我都记得,为什么?因为我终于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太幸福了。刚才有人说我名利双收,其实现在名利双收对我来说太不重要了。”他说自己把这一行看得很清楚,十年来“可以说是从简单变得复杂,现在又变回简单,我希望我是一个简单的演员。”

  《飞虎群英》《赵氏孤儿》我都演

  接拍《窈窕绅士》,孙红雷说完全是因为剧本:“我是学音乐剧专业的,有一部音乐剧叫《窈窕淑女》,我演过。”十月孙红雷马上要开拍一部新的电影,“也是喜剧,导演是一位不到27岁的年轻人,以前是拍广告的,这是他的处女作,是一部不一样的喜剧。摄影是大名鼎鼎的赵小丁。”

  之前《赵氏孤儿》在象山修建影视城,孙红雷出现在动工仪式上,引来媒体对于他将主演陈凯歌新片的猜测;而吴宇森也在采访中屡次提及,希望孙红雷在他的新片《飞虎群英》中出演,“角色由他自己挑”。当记者向他求证这两个传闻时,他竟然一口承认:“这些都是导演对我的爱,是真的欣赏我。吴宇森是我的偶像,凯歌则是特别好的朋友。”两部都是大戏,档期怎么排?孙红雷说:“档期是没有问题的。”

  他透露,与吴宇森的合作是三年前在吴导的一次家宴上约定的,而“《赵氏孤儿》这个戏是一年半前就给我打过招呼的,所以肯定会参加演出。”

  林熙蕾:

  孙红雷是一个有肩膀的男人

  “我心目中的绅士是心地善良,有诚意,诚实,尊重身边的人。”林熙蕾说。她在电影《窈窕绅士》中扮演一个美丽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略微有点神经质,这与她在另一部喜剧《气喘吁吁》中的角色极为相近。有记者请林熙蕾将两位搭档葛优和孙红雷做一个比较。

  林熙蕾说:“我和红雷的合作是缘分,第一次合作是拍《铁三角》,但那个时候几乎没有对手戏,这一次合作我才能很深入地了解他,他很认真对待身边的一切,很有诚意,我觉得他是一个有肩膀的男人。”至于葛优,“葛大哥很有幽默感,我觉得他站在那边不说话也蛮好笑的。所以说,葛大哥是大哥,红雷是哥们儿。”

  作为性感女神,一连有两部喜剧同时上映,林熙蕾说这并非自己刻意的改变:“刚好遇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