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窈窕绅士》赴蓉造势 孙红雷怕跪搓板拒曝女友

  昨日下午,投资达2000万元的都市爱情喜剧《窈窕绅士》剧组主创来蓉造势。导演李巨源携“左膀右臂”——男女主角孙红雷林熙蕾与蓉城媒体见面。首次出演喜剧的孙红雷一改往日严肃,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对于人们关注的其新恋情,孙红雷欲说还羞,称不敢泄露天机,怕回家跪搓衣板。

  他说压力很大

  演喜剧让大家放松

  《窈窕绅士》是孙红雷第一次让公众检验自己的喜剧功力,自我感觉还不错,笑称:“能给自己打61分,多出的那一分是观众加的。”孙红雷表示自己其实从进入中戏起,便尝试塑造出各种各样不同角色,不能演一千个角色出来都是一张脸。不过一开始接触到《窈窕绅士》的剧本时,孙红雷仍很犹豫:“我怕是闹剧,我跟导演说,演闹剧,我不行。”但细致入微的剧本很快打动了他,“我当时看完剧本笑得不行,这里边的暴发户形象,腋下夹个包,走哪都大声讲话,我真的在很多场合遇到过,尤其是机场,所以我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

  之所以如此谨慎选戏,源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我没有演过烂片,也不会接烂片。我不是卖笑的,挑片子绝对谨慎。”为何要开始尝试喜剧,孙红雷表示:“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压力太大了,我不能总拍很纠结的电影,这部片子不深刻,很轻快,容易给人幸福感!”也许是拍喜剧上瘾,孙红雷透露将在《三枪拍案惊奇》之后再演一部喜剧西部片《决战杀马镇》。

  他说他很努力

  所以导演都给他戏拍

  很多人都说2009年是孙红雷年,因为一打开电视,无论调到哪个频道,总有他的戏在演,还凭借《潜伏》获得飞天奖。但对于“内地一线一哥”的赞誉,孙红雷自称不敢当,“我只是有些小聪明,这个小聪明就是我不去想出名、获奖、名利双收这些事,不让这些干扰我的情绪,专心演戏。” 孙红雷称,导演就喜欢他这种没有杂念的演员,“导演们会说‘红雷是个努力的演员,我们给他个机会吧’,于是我就有戏了。”他自称是个努力又幸运的演员,“考上中戏后,我就觉得我是一个最幸福的人,我要努力减肥,很快就从172斤减到了148斤,整整12公斤啊!”

  努力的孙红雷持续受到大牌导演青睐,接下来要和吴宇森合作《飞虎群英》,和陈凯歌合作《赵氏孤儿》,“吴宇森是我的偶像。三年前他就跟我说‘红雷,咱们一定要好好合作一下’,事儿就这么定下来了。陈凯歌那里也是一年半前就定了。”至于是否会出演电影版《潜伏》,孙红雷依然强调要看改编后的剧本。

  他说他不凶

  心里头温柔得很

  本次成都跑场,孙红雷看起来似乎又黑了一圈,“我很容易变黑,之前我去巴黎,到地中海晒了晒,就这样了。但我又很容易变白,没准儿哪天我又变成小白脸了。”黝黑的皮肤,冷峻的表情,加上浅色高领衬衫和做工精致的黑西服,酷劲十足。这也是孙红雷一贯示人之形象,其之前扮演的角色也以坚毅、冷酷、凶悍著称。而本次《窈窕绅士》却让不少女影迷惊喜地发现孙红雷“眼神变温柔了”。对于这种说法,孙红雷有些委屈:“大伙儿都误会了,其实我一直很温柔。我入行十年了,这些年我演了很多比较硬朗的角色,也许有时我看起来很凶悍,其实心里一直很温柔。”正如搭档林熙蕾评价的那样:“我觉得无论是改造前的土财主,还是改造后的绅士,红雷都演得很有说服力,而且到后期我觉得特别心动,觉得他就是每一个女性都想要的那个人。”

  他要保护她

  因为回家怕跪搓衣板

  《窈窕绅士》中,林熙蕾将孙红雷改造成了一个女人梦想中的“完美男人”,他“有款有型”,愿意为了女友,半夜跳窗出去买咖啡。如此绝种好男人是否只会在电影里?导演李巨源认为这一形象就是让观众“陶醉”一下,而孙红雷却坚持认为现实中存在这种人,“我从十多岁起,就见过很多这样的人,不是虚构的。”而对于其最近爆出“已有女友”的传闻,孙红雷虽证实但坚决不泄露任何天机。“她是圈外人,不喜欢娱乐圈。我是个正经的演员,我怕炒作,不能回答关于‘她’的问题,我怕回家跪搓衣板。”俨然一个怕老婆的“火巴耳朵”,惹得现场一片笑声。孙红雷坦言,自己虽然没有结过婚,但是在哥哥和父母的影响下,对婚姻生活还是充满向往,也愿意为爱人做出改变,“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宽容、沟通、理解。这是最重要的。因为两个人一起要过几十年,必须培养起大家共同的乐趣。”孙红雷自称,作为演员,平时在外都是鲜花加掌声,但晚上回家就普通了,这一感觉犹如天上掉到地下,“如果回家后和身边人有幸福感,那这个人就是合适的。”谈到这里,他还出人意料地飙出一句“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哦,还有早生贵子!”

  林熙蕾:他没当我是女人

  从《气喘吁吁》到《窈窕绅士》,“性感冷美人”林熙蕾一月之内连续两部影片上映,赚足眼球。连续与葛优、孙红雷两位实力男合作,林熙蕾也过足戏瘾。记者让其点评一下两位搭档的特点,孙红雷却抢先冒出一句:“我比葛优漂亮,哈哈!”这让林熙蕾也乐开了怀。言归正传后,林熙蕾说道:“葛优就像哥们儿一样,都叫他葛大哥,感觉特别亲近,很有幽默感。就算不讲话,人看到他也会

  晚报观影厅

  《窈窕绅士》

  主演:孙红雷 林熙蕾 洪小玲

  监制:吴宇森 张家振

  故事梗概:曾经的香港社交名媛(林熙蕾饰)现在是个“工作狂”,一人在上海创办了一家公关公司,为了自己的事业,接下了一个烫手山芋:帮孙红雷扮演的东北土大款进行产品形象改造,打造一个“窈窕绅士”,这样才能追求到他心目中的梦中情人——由洪小玲饰演的女明星。

  孙红雷“暴发户”演得好

  作为晚报娱乐联盟的特色福利之一,昨晚10名读者应邀参加了孙红雷、林熙蕾在万达电影院财富店举行的影迷见面会,不但和偶像近距离接触了一番,还提前观看了两人主演的《窈窕绅士》。虽然这部主打孙红雷的男士版“窈窕绅士”并没有当年奥黛丽·赫本的窈窕淑女那样活色生香,但是对于内地电影来说,倒真的是一块香气腾腾的时尚糕点,蛮符合女性观众们的口味。

  评审意见一:娱乐指数很高

  感觉很搞笑,作为一部娱乐片还是挺不错的,看得很轻松,演员也演得不错!虽然剧情有点浮夸,但是还算合情合理,气氛浪漫,适合情人观看。

  读者 张永夏 9分 职业:保密

  评审意见二:孙红雷表演有突破

  一个意外是,没想到孙红雷也能演这样的轻松喜剧,还演得不错嘛,挺像那么回事的。

  周军:8分职业:保密

  评审意见三:一个人撑起了一部电影

  整部片子就是孙红雷一个人在撑着,没有他,就完全没看头了。虽然林熙蕾演得也不错,不过感觉没有给人什么惊喜,可能跟她之前演过的一些角色类似吧!

  彭义志:7分 自由职业

  评审意见四:“上流指数”不高

  电影让土大款的孙红雷在短短的时间内晋身成为上流社会的公子哥儿,有些夸张,也有些好玩。不过里面展示的上流社会文化除了一些关于艺术品的话题,一些高级名车的亮相外,并不怎么上流。男女主角在形象方面也有问题,孙红雷演的“土大款”还是没让人觉得最后被打造得有多“上流”。最浪费的是林熙蕾这个角色,她在杜琪峰的电影里总是被拍得很漂亮,但是一到了内地电影里,就显得特别浪费。这么漂亮的她竟然就没有一次亮相是惊艳的,都是披头散发,打扮得不伦不类。

  读者 吴婉玲:7分经理助理

  评审意见五:部分画面制作太“寒酸”

  之前以为是一部很时尚、很大制作的电影,结果感觉太“寒酸”了,整部电影感觉制作成本太少,值得回味的镜头和场面太少,画面也感觉有点粗糙,既然说是走好莱坞的轻松浪漫爱情路线,那还是该多学学别人的精细之处。

  读者 宁林:6分

  职业:保密

  本期记录员: 记者 陈玲莉 实习生 罗羞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