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呼吁关心小沈阳 感悟生活不能“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08:50  沈阳晚报
孙红雷:呼吁关心小沈阳感悟生活不能“设计”
孙红雷

  昨日,首部大银幕喜剧作品《窈窕绅士》亮相大连,主演孙红雷与该片导演李巨源、女主角林熙蕾共同亮相媒体面前。片中孙红雷扮演的“土大款”操着一口东北话十分搞笑,而在媒体面前亮相的孙红雷心情更是大好,对各类问题知无不谈,热情、认真、谦和的态度让媒体无不折服。他表示,出道十年来,自己一直坚持平和的心态,“生活是不能设计的,顺其自然才是真。”

  回到家乡有点“慌张”

  昨日亮相媒体面前的孙红雷上身黑色雨衣,下身竟然穿了一条短裤,与他之前几站媒体见面会上的正装装扮形成鲜明对比。对此他笑着解释道:“回东北就是回家嘛!”不过对于回家的感受,孙红雷用到了《窈窕绅士》片中一个使用率颇高的时髦词汇:“慌张”,“这是我第一次转型演喜剧,而且说的是东北话,南方观众可能会觉得新鲜,但是这边的观众都是专家,真不知道观众喜不喜欢。”

  孙红雷特意解释了“慌张”这个词在片中高频率使用的原因,“开拍前我的侄女从哈尔滨来片场,说要考中戏表演系,我就问她学得怎样,很严肃的样子,她就说:‘我有点慌张,你喊什么!’之后不管高兴与否,她都常说这俩字。我突然就觉得这是个表达情绪丰富,而且祖国各地南北通吃的词汇。希望片子火了之后,这俩字也能火起来!”对于表演喜剧,孙红雷表示并不陌生,“我1995年考上中戏后,在校表演的几乎所有戏剧都和喜剧有关,但是拍戏不一样,我很怕拍成恶搞、闹剧那种。不过影片上映后,大家好评很多,我也就放心了。”他透露自己下个月接拍新戏,依然是喜剧题材的作品。

  呼吁家乡媒体多关心小沈阳

  作为高产影星,孙红雷近期的作品颇多。对于媒体对《三枪拍案惊奇》的提问,孙红雷诚恳地表示,他与剧组签了保密协议,更多的内容不方便透露,“我能说的是,《三枪》是惊悚中带有喜剧色彩的作品,与《窈窕绅士》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前不久有院线朋友打来电话,说看了《三枪》的毛片后感觉非常震撼,这让我特别惊喜。”他还透露,自己跟小沈阳每隔十天左右就会通一次电话,“他是个特别单纯的孩子,也很脆弱,第一次演电影压力很大。希望大家多关心他,尤其是辽宁的媒体朋友!”

  而对于他参演,同《窈窕绅士》在十一黄金周档期展开票房争夺战的《建国大业》,孙红雷表示希望该片与前者都取得好票房,“今年去了很多国家度假,真的感觉到外国人对中国更关注,也更认可了。中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电影人更有责任多尽一份力。”

  感悟生活是不能设计的

  孙红雷出道以来,出演了许多经典硬汉形象,吴宇森更放话说,要把他打造成第二个周润发。对此孙红雷连称不敢当,“我在中戏念书时计划性很强,第二天演什么头天睡觉前都要自己想清楚。但是后来当了职业演员后发现,导演的要求,灯光、摄影机的位置都是和你想象的不一样的。”他感悟到,生活是不能设计的,演艺事业也是一样,“一点点推着我走到今天的导演们、恩人们,只是觉得,这个演员傻傻的,只知道努力演戏,敬业认真,就会一点点给我机会。”他表示不会强求自己成为发哥,或者其他什么人,“我会做自己,也只有做自己,才能真正对得起大家。”对于媒体给他“高处不胜寒”的溢美之词,他更连连摆手,“鲜花掌声多了,我更能认清自己。我的心态还算好吧,清楚自己的斤两——我不缺钱,拍戏是因为我喜欢这份事业,所以更要踏实。”

  如今的“美好”蕴含在工作中

  《窈窕绅士》中的孙红雷非常可爱、殷勤,对于生活中的自己,孙红雷表示也能做到这样,“生活就要尽量浪漫,别把它变得索然无味的好。”他透露,自己最难忘的感情经历在初中,“当时喜欢班里一个女生,很多年一个同学问我要不要去看她,我想了很久说不要了。我真怕见了她之后,之前的美好感觉再也找不到了。”走上演员道路后,忙碌的工作还能让他找到往昔美好的感觉吗?“当演员后,生活枯燥了很多,但是能让观众满意,就是我最美好的事情了。”

  如今出道整10年的孙红雷,坦言会将演艺事业继续进行下去,“遇到好的剧本、角色,我一定会继续演,一直到我演不动为止。”但他表示自己不想重复过去演过的角色,“很多人都喜欢《潜伏》,我也正在和姜伟运作一部全新谍战片,但是角色一定和余则成截然不同,经典只属于过去!”

  本报记者 关力制 大连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