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演完“武田”要看心理医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10:07  红网-潇湘晨报
黄晓明:演完“武田”要看心理医生(图)

昨日来长沙的黄晓明,面对记者显得热情而健谈,与他电影里的形象相去甚远。图/记者秦楼

  他蓄须,脸上有伤疤,杀起人来不用刀,举手投足间的独断专行与残酷冷血,以至于很多观众看了半天才发现电影《风声》里这个变态日本军官原是黄晓明。顶着最帅气男星的称号,黄晓明一直都很敬业,以至于他认为自己此次的表演是一次“华丽转身”。昨日,黄晓明等主创亮相由长沙万达国际影城主办,长沙中影经典影城、湖南大剧院协办的《风声》影迷见面会。不过,他仍然介意被人认为他本人就是武田,甚至还刻意强调:“我是戏里面最崩溃的那个人,差点要去看心理医生!”

  本报记者龙玲 陈琳 实习生肖帅 刘琛琛长沙报道

  角色武田入戏

  “观众骂得越狠我越开心”

  因为这是一个艺术角色,很有戏,对我的表演将会是很大的突破。而我作为一名演员,必须要突破心理关,所以卸下自己以往的包袱,全身心地来演一个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角色。”

  谈到武田这个角色,黄晓明是又爱又恨,“我一开始接到这个武田角色是非常抵触的。这和我顾及自己的荧幕形象无关,而是完全出于自己的民族自尊心,毕竟他是一个侵华日军,后来经过导演的一些启发后,我才最终下定决心去试试”。也许是“爱之深恨之切”吧,当电影公映之后听到不少观众在骂武田这个角色,黄晓明乐坏了,“我听到很多人都在议论这个角色,说怎么怎么恨武田,武田多么变态,其实观众骂武田骂得越狠我越开心,这说明我塑造成功了。”

  表演心理崩溃

  “崩溃”到需要借酒浇愁

  “我在戏中要折磨别人,其实我才是那个最崩溃的人,差点要看心理医生呢!武田是内心崩溃,外表却要强撑着。所以,这个角色在整个演出过程中都让我的情绪深深地陷入,他用各种方法折磨疑犯的同时,也在折磨着我自己。”

  在片中,黄晓明扮演的武田指挥下属对周迅李冰冰张涵予等人使用不同的酷刑,戏里戏外包括周迅、李冰冰都直言“情绪崩溃”,但是黄晓明却自认是最“崩溃”的那一个,“特别是审讯李宁玉的那场戏里,我和范冰冰在拍的时候都以为导演会适时的喊‘咔’,但是导演不喊我们就不能停,我知道冰冰难受,我心里更难受……”黄晓明还透露说,拍戏时每个演员都非常压抑,很多时候需要“借酒浇愁”,“因为喝过酒后那种状态会更容易放松下来,让情绪积累然后爆发,我觉得出来的效果很震憾。”

  遗憾白练健身

  练了一个月,却被装假胸假屁股

  “苏有朋为了演好昆曲名伶白小年,学了很长时间的昆曲,但他在戏中只有一句唱腔。片中原本还有我和爱戴一起唱歌跳舞的戏,但也被删剪了。没办法,为了顾全大局得做些牺牲。”

  黄晓明无奈地表示,其实《风声》里被删剪的戏份有很多。他透露说,其实李宁玉受刑的那场戏,原本武田也“裸”了,原本为了演好“身材壮硕”的日本军人武田,黄晓明特意练了一个多月的健身,但为了显示武田胸大屁股大,造型师给黄晓明装了假胸假屁股,让黄晓明一直没机会展示健身成果。到了拍他脱李冰冰衣服那场戏的时候,机会终于来了。他还很兴奋地去练了一个小时的健身才拍。可惜,这场戏最终也被剪掉了。

  互  动

  “晓明,脸上的疤痕是怎么回事?”

  长沙见面会

  粉丝评价:“眼福和耳福都享受到了。”

  只闻“风声”响,昨终现“踪迹”。《风声》昨天马不停蹄地赶到长沙与媒体和观众见面。在随后的三场观众见面会上,黄晓明在现场小秀歌喉,让不少粉丝兴奋地表示“眼福和耳福都享受到了。”昨天晚上,该片在长沙中影今典影城、长沙万达国际影城、湖南大剧院进行了足本122分钟的放映。为了让观众能更好的与明星互动,三家举行见面会的影城都费尽了心思,其中万达国际影城安排了粉丝偶像互送礼物环节,长沙中影今典影城则请黄晓明小秀了歌喉。

  晨报读者手机热线

  粉丝提问:“脸上是多了个新伤吗?”

  由于黄晓明此次来长沙的行程有限,对于不能前往本报做客接听读者热线黄晓明深表遗憾,“一定会有机会去晨报做客,到时会和我的粉丝们聊个够。”为了尽可能的弥补粉丝的遗憾,黄晓明仍然抽出5分钟借记者手机与几位幸运读者进行了简短的问候。一位粉丝误以为其在片中脸上的疤痕是“新伤”,黄晓明立即安慰对方称那只是化妆效果。不过粉丝们都担心这次的形象会对黄晓明的星途产生负面影响,对此黄晓明则很乐观,“挑选角色我还是会慎重的。”

  请问

  如何演好一位日本军官

  为了把日本人的感觉演出来,黄晓明特意请来一位日语老师,拍戏期间全程跟着他,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透露:“其他角色都可以往扑朔迷离的演,只有我这个角色是没办法夸张地演。开拍前我看了许多日本电影和日剧,寻找日本人特有的动作习惯,日本人走路、说话、举手投足的方式,甚至他们的眼神、习惯性地点头,在哪儿点头,都有研究。”

  导演点评

  《风声》太残酷,

  希望拍更温暖的电影

  陈国富的低调,与他在电影界的声名以及他作品里让人窒息的格调显然是不搭调的。昨日来长为《风声》作宣传,他表现出一派温文尔雅。作为《风声》的导演之一,这些当然不是陈国富的本色,下面的这些话才是——

  关于演员——

  《风声》还未上映许多提前看片的观众已经窥探到它的真面目,例如暴力,例如惊悚,例如真实,对陈国富来说,这是一部从来不曾将就的电影,甚至影片中都能数出一大堆客串的明星:段奕宏、爱戴、邓家佳、刘葳葳……

  导演解析  “我们把每一个角色都当成主角在挑,在演,没有一个是将就的,只希望微小的东西也能让观众眼前一亮,显出它的劲道和力度来,结果最后变得欲罢不能。片子试映时我很忐忑,怕这些大牌客串觉得委屈,所幸大家都还好,我们很开心地互道恭喜。”

  关于票房——

  陈国富曾把《风声》与《无间道》作比较,甚至自信前者能超越后者。原来的陈国富还习惯通过票房来看电影的本质。那么,作为本片的导演之一,陈国富对于《风声》的票房又是抱着怎样的态度呢?

  导演解析 “作为监制的我得看重票房,作为导演的我不能这么想,否则电影就拍不出来了。导演的眼中是没有观众的,我只能把自己当作观众去判断。说我是商业导演其实是没错的,但这不是精心设计的结果,我只是一直记得自己除了是导演,也是观众,而很多导演忘记了这一点。”

  关于动机——

  作为监制的陈国富近年来春风得意,从《天下无贼》《李米的猜想》《集结号》,一路顺风顺水。所以拍摄《风声》是否也是一次“蓄谋已久”的阴谋?

  导演解析 “这些年我监制了很多电影,但从未自己导过电影,离我上一次拍电影已经有七年。在台湾说故事对我来说是驾轻就熟的事,但在北京不是,我花了很多时间来熟悉环境,酝酿情绪,结果《风声》掉到了我头上,我想,这或者是机缘吧。”

  关于后续——

  《风声》可能将是之后一系列陈国富电影作品的一个开始,接下来的那部“陈国富制造”会是什么样子?

  导演解析 “下一次我希望拍一部从头到尾都很温暖的,这次太痛苦了,也很折磨演员,我都有些不忍卒睹。也请观众看这部电影时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要被中间的暴力所吓跑。我们呈现的确是当时的真实场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