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汉”孙红雷戏里戏外都很“绅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15:46  沈阳日报
“硬汉”孙红雷戏里戏外都很“绅士”

孙红雷

  喜剧电影《窈窕绅士》28日在沈上映,本报记者受邀专程赴大连采访影片主创,为读者揭秘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

  由《潜伏》里的余则成,一转身,孙红雷变成了一个由“土财主”而来的“窈窕绅士”。9月25日,《窈窕绅士》剧组导演李巨源和孙红雷、林熙蕾现身大连,记者近距离接触孙红雷,发现这影视“硬汉”戏里戏外都很“绅士”。

  现场篇

  镜头一:孙红雷迟到鞠躬道歉

  原定15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由于演员飞机晚点不得不推后一个小时进行。身着夹克衫的孙红雷出现在现场,做的第一件事是道歉。他说:“来到东北,我就是回家了!今天很不巧,因为北京机场安检非常严,耽误了一些时间,恳请大家原谅。”语毕,他起身向记者们鞠躬致歉。一个小时的发布会,他有问必答,即便是无法明确答复的问题,他也会先说“对不起”再解释原因,非常有绅士风度。

  镜头二:孙红雷处处讲究“女士优先”

  发布会现场,孙红雷心情非常好,他落座前主动为林熙蕾放好椅子。发言时,不忘夸赞林熙蕾人漂亮演技好。即便配合记者拍照,也是“女士优先”,请林熙蕾站到中间。这一连串的举动令林熙蕾很是感动。

  镜头三:戏里较真戏外不搞“特殊化”

  孙红雷拍戏爱较真,因此获得“戏霸”的外号,这样的演员私下里好相处吗?导演李巨源透露,他很爱提意见不假,但从不耍大牌,“戏霸”是演戏有霸气,而不是霸道。剧组人员则无意间披露了一个小细节,参与影片宣传的孙红雷很少在吃住上提要求,即使工作一天后回到酒店也不会在房间内叫餐,他房间的账单上永远没有额外消费。孙红雷对《窈窕绅士》格外钟爱,惟一的要求是将50件戏服留作纪念。

  观影篇

  媒体见面会举行之前,记者在大连影城提前观看《窈窕绅士》,110分钟的观影过程笑声不断,首演喜剧的孙红雷再次成功突破,获得满堂彩。

  片中,孙红雷扮演土大款曾天高,和林熙蕾扮演的广告公司女老板签订了“改造绅士”合约。没想到女演员爱上了曾,曾却喜欢上了女老板。影片前半段的“大老粗”曾天高可能会让观众找到一些老印象,但到了中段以后,讲流利英文、看徐志摩、还会煮咖啡、烤蛋糕讨女孩子欢心的绅士查尔斯让所有人都惊讶,原来孙红雷的可塑性如此之强。

  访谈篇

  五个关键词解读孙红雷为啥这么火?

  从我的父亲母亲》到《周渔的火车》再到《梅兰芳》,一路走来,孙红雷的戏路之宽让人叹服,他不重复自己,能在电影、电视两个圈子里“开花”,孙红雷有何过人之处?记者在与他的畅聊中找到了答案。

  NO.1 大胆——不怕硬汉形象遭颠覆

  《窈窕绅士》是孙红雷出道十年来首次出演喜剧,冒着风险接演喜剧,孙红雷不担心多年的硬汉形象被破坏吗?他表示:“首次在银幕上挑战喜剧肯定有难度,但如果一个演员整天怕字当头的话就做不了好演员。”

  NO.2 自信——好莱坞的剧本不会拒绝

  孙红雷这一年的表现十分抢眼。最近,他又得到名导吴宇森的关注,力邀其加盟新戏《飞虎群英》,并引荐他到好莱坞发展。面对好机遇,孙红雷显得很有自信,他说:“有好戏我当然不会拒绝。但我不会去计划人生,而是保持好的心态去努力演戏踏实做人。”

  NO.3 谦虚——“心中偶像”是本山

  在孙红雷看来,想把喜剧演好除了多花工夫琢磨外,还要树立起一个喜剧的榜样,他的“心中偶像”就是赵本山。“我特别喜欢本山的喜剧,还有范伟的,太棒了。每年春节,我不看本山的小品我都不吃饺子。”被问到与之合作的小沈阳演技如何,孙红雷谦虚地说:“电影领域里,小沈阳可能还是新人,但在二人转领域他已经是个明星了。作为演员,他很出色。”孙红雷自曝,十天半月就会与小沈阳通电话,他以哥哥的口气对记者说:“小沈阳是挺脆弱的孩子,请你们多关心他。”

  NO.4 冷静——绝不会演重复的角色

  在《窈窕绅士》和《三枪》之后,孙红雷将出演另一部疯狂喜剧《决战杀马镇》。这部影片计划10月1日在兰州开拍。年底,孙红雷还将和老搭档姚晨出演一部谍战片。被问及选戏的标准,他很冷静,说:“在角色上,我希望每次都有突破,余则成再好,这样的角色我也不会再接。”他还透露,接戏精准是有幕后军师指导,这个人就是赵宝刚

  NO.5 专情——既然爱了就大方承认

  在上海、广州等地宣传时,孙红雷大方透露已找到心仪的对象。来到大连,记者自然不会放过他的感情问题。谈到人生中最浪漫的事,他大方地说:“她是学声乐的,我们很谈得来,很幸福。她是否会进这个圈子,我现在说不清,一切听她的意见吧!”

  本报记者 唐晓诗 文/摄 电自大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