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范伟:《建国大业》临时加戏 预言票房五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1:50  新浪娱乐
专访范伟:《建国大业》临时加戏预言票房五亿

范伟(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范伟《建国大业》中饰演的先喜后悲的小人物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今天(9月27日)上午,范伟接受新浪娱乐独家连线,首度开口谈出演这部片子的心得。范伟透露与毛主席初次见面把烟夹在耳朵上那段戏是临时加的;没想到自己演的这个小人物能引起观众如此大的反响。范伟还预言票房能达到5亿,并表示,如果韩三平再拍《建党大业》,自己一定义不容辞地参加。

  范伟由于忙着在东北拍戏而没能参加北京的首映,所以感到很遗憾。很多观众在看《建国大业》的时候都对范伟的戏印象很深刻,敌机轰炸那段戏中范伟为了抢出毛主席的早餐而牺牲,很多人甚至当场落泪,范伟直言从来没想到过自己扮演这样一个小角色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也有观众跟我说看了我演的这段戏感觉比看《张思德》还感动,我拍这段戏拍了两天,第一段跟毛主席的见面是在中影基地拍的,第二段是在爨底下村拍的,轰炸那段拍了三次。”

  片中范伟跟毛主席见面敬礼之后毛主席给烟那段其实是临时才加上去的:“我演这样一个小人物,第一次见到毛主席是怀着特别敬仰的心情,主席给我一根烟,我不舍得抽,夹在耳朵上,后来主席把一整盒烟都给了我,本来没有这段戏,是当时导演看到我的表演,临时才决定加上去的。我在这样一个大的题材的电影里面演这样一个小人物,从开始出场时逗观众笑,到后来遭受轰炸时为了保护毛主席的菜而牺牲, 短时间内命运变化这么大,从喜到悲很的转变真的很戏剧性。”

  截止到25号的时候《建国大业》票房就已经突破两亿,范伟直言:“按照现在这个态势,希望最终的票房能超过5个亿。这样一个时代题材,原本以为不会大热,但是现在成了热点现象真的很好。”

  此前有传闻称韩三平已经开始酝酿再拍一部《建国大业》的前传《建党大业》。范伟表示如果韩三平愿意请自己加盟的话,他一定会义不容辞地出演。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