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版猫》:孙楠阿朵的表演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2:35  新浪娱乐

  由孙楠高晓松等一众音乐人主演的喜剧电影《盗版猫》已经上映。怎么说呢,上个星期参加完看片会后还想,《盗版猫》的票房会不会成为一场悲情的殉葬行为?即便这不是部文艺片,即便有孙楠这样歌坛响当当的大腕,可眼下是《建国大业》《风声》这样献礼片大热的季节,《盗版猫》胜算有几何?让人不免产生担忧。

  看完整部影片,印象最深的算是孙楠饰演的“李小龙”了。坦白来说,作为歌手出身的孙楠这次在《盗版猫》的演出是可圈可点的,能把一个角色饰演的如此很傻很天真,唱片业不紧气的情况下,孙楠完全可以转行了。相反,同样作为歌手,甚至已经有过参与不少重头影视作品的经验,此次片中张瑶景岗山的表演就很木讷,如同木偶般机械的跟着剧情在走。在《盗版猫》中的表演上,如果孙楠可得90分,那另一位可得高分的就当数阿朵了,除了骨子里甩不掉的那股性感外,阿朵在表演上多了那么一些技巧上的处理,比如微微的挑逗,快递转换的脸谱表情等等。

  反山寨?没错,《盗版猫》就是一部反山寨的电影,它的故事架构看似零散,实则很赤裸裸。唯利是图的商人、不忠诚的爱人、利欲熏心的黑社会、道貌岸然的英国朋友,交织成一张无形的网,究竟哪一个才是阴谋的起源?亦或就是主人公李小龙自己?从另一个层面上理解,其实《盗版猫》还是带给人很多反思的,尤其是对现代年轻人不切合实际,无所事事,整天喜欢幻想的批判和呼唤。所以说,《盗版猫》不单单反山寨,不单单拒绝盗版,它是多层面的,小到个体,大到社会,乃至整个生存环境。特别是它轻喜剧的模式,将反山寨进行的更生动,更彻底。

  有一点很不明白,那就是《盗版猫》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候上映?即便遭遇的献礼片创作上有许多亏虚,即便遭遇的是对“另类”英雄形象的过度开发,即便你《盗版猫》题材再新颖,再颇富创新,可真的就能脱颖而出吗?星光闪烁,可你能比《建国大业》更星光闪烁吗?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来的有些真不是时候。

  “你们年轻人呐,现在就俩字儿,没魂,毫无廉耻感。”“您除了长着一副亚洲面孔,吃中国饭,写中国字儿,您还有什么是中国制造的,您从头到尾,就连脑子里装的都是Copy别人的东西。”呵呵,这些算是《盗版猫》的台词了。不管怎么说,虽然在档期上,《盗版猫》不该和《建国大业》、《风声》相撞上,可它终归还是有它的可看性和价值的,比如它在倡导“反山寨”之外的很多流行元素,底层小人物元素,都是相当不错的。该来的始终要来,但愿孙楠和阿朵在表演上的亮点能让《盗版猫》在票房上少点悲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