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Ⅱ》主题影城揭幕 橙天嘉禾资源华丽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6:08  新浪娱乐
《风云Ⅱ》主题影城揭幕橙天嘉禾资源华丽整合

导演彭氏兄弟

《风云Ⅱ》主题影城揭幕橙天嘉禾资源华丽整合

郭富城、郑伊健、唐嫣一起剪彩揭幕

《风云Ⅱ》主题影城揭幕橙天嘉禾资源华丽整合

全国首间风云主题影城很“风云”

《风云Ⅱ》主题影城揭幕橙天嘉禾资源华丽整合

郑伊健和阿Sa六度合作情侣默契十足

  新浪娱乐讯 由橙天嘉禾、银都、寰宇投拍数亿打造,郭富城郑伊健、阿Sa、谢霆锋唐嫣任达华何家劲谭耀文等群星主演,中国首部全特技制作的浪漫武侠大片《风云Ⅱ》9月27日在深圳嘉禾影城举行了主题影城揭幕暨全国16家院线联合发行签约活动,导演彭氏兄弟,主演郭富城、郑伊健、阿Sa、唐嫣齐齐亮相。

  改编自著名香港漫画家马荣成畅销漫画的《风云Ⅱ》自开拍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此次,更是大手笔包下整间深圳嘉禾影城包装成国内首家电影主题影院,重磅宣传。“风云”的人气口碑、超强群星阵容以及全特技的精良制作令影片票房潜质一流,全国16家主流院线纷纷看好,与主题影城开幕之日签约联合发行《风云Ⅱ》。风云再起,气势非凡。

  国内首创主题影城概念 巨幅阶梯海报成景观

  十年前的《风云Ⅰ》被称为港片“创意巅峰”,此番《风云Ⅱ》再掀风云,也屡屡创下华语第一No.1,精彩概念赢先机。除了在制作上首次尝试全特技制作外,后期营销手段也独具创意,此次主题影城开幕便首开国内电影界先河。

  在深圳嘉禾影城的现场可以看到,“风云”元素无处不在,不过最吸引眼球的便是精心设计的大堂楼梯海报,设计师将巨幅风云海报按阶梯面积精确切割,自下往上铺设满20多阶楼梯,自下往上看时,海报仿佛立于半空,生动立体,气势夺人,开幕当天即有不少观众来此留影。据悉,铺设这样一幅海报不仅造价不菲,出品方橙天嘉禾更为此数度更换设计师,力求最佳效果。

  而风云版爆米花筒、步惊云版迎宾员等有趣的主题元素在深圳嘉禾风云主题影城无处不在,甚至影城工作人员的工作服也全部换成了印有《风云Ⅱ》标识的T恤,势将“风云”进行到底。据介绍,这些风云主题元素将一直保留至影片12月上映期。作为连续几年保持全国单厅票房纪录的深圳嘉禾影城,其影城提供各档期影片宣传的展位造价不菲,而《风云2》竟包下影城作为自己的主场阵地,实在豪气!

    16家院线同时签约破纪录为《风云Ⅱ》赠广告语

  活动现场,最引人瞩目的是来自全国排名前16位的院线代表,一起与《风云Ⅱ》签约联合发行。这16多条院线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他们的加盟发行令《风云Ⅱ》的票房前景一片大好。

  北京万达院线、中影星美、北京新影联、上海联合院线、中影南方新干线、金逸珠江院线、浙江时代院线、辽宁北方院线、江苏蓝海院线、江苏东方院线、湖南潇湘院线、重庆万和院线、山东新世纪院线、大地数字院线等各大院线负责人都亲自出席捧场。高军表示,“风云”可以说是国内仅有的几个有品牌效应的电影系列之一,《风云Ⅱ》在制作、阵容、营销等商业运作上非常成熟,看好它的票房没问题。吴鹤沪也表示,《风云Ⅱ》题材占机,市场基础好,虽然今年贺岁档战况空前,但相信《风云Ⅱ》一定有不错的战绩。赵军对《风云Ⅱ》在南方市场的票房前景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尤其对将投放粤语拷贝的广东地区,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这次深圳嘉禾主题影城的开幕更加锦上添花。

    橙天嘉禾资源优势凸显 年内计划在国内再增银幕

  橙天收购嘉禾以后,大大拓展了在东南亚地区的影院经营业务,完善了公司影视业务从投资、制作到市场销售的产业链式发展。此次,深圳嘉禾风云主题影城的开设也非常突出地展示了橙天嘉禾品牌的资源优势。

  据悉,橙天嘉禾目前在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院线建设已经相对稳定,近期发展计划主要集中在国内。不久前,橙天嘉禾影城成都旗舰店正式签约,在西南市场的拓展初有成效。今年计划再投入资金约1个亿,主要投放在5-6个影院发展项目上,新增银幕60至70块,集中在华东一带,如苏州、杭州及无锡。而未来两年内,除开发电影制作及投资外,橙天嘉禾会继续大力拓展国内影院业务,计划增加到200块银幕。

  郭富城完成十年蜕变

  十年前的郭富城还是歌坛的一颗巨星,在台上深情款款的对着影迷唱情歌;十年后他已是两届金马影帝的获奖者,以演技征服影迷。人生走过这十年有很大的转变,知识的积累、生活经验的增多,也加深了郭富城对角色的理解,现在的他会把自己融入到电影中,从内心去揣摩角色。“十年前,我拍《风云1》最大的感触是拍武戏很轻松,对角色理解不是很多,现在再演步惊云,知道什么痛什么是挫败,他也会去爱人,是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更能感动观众。

  随着电影上映时间越来越近,《风云1》中阴郁得几乎没有表情的步惊云也在《风云2》中逐渐揭开了丰富的内心世界。郭富城表示为了将步惊云打造成有血有肉的角色,这次他和楚楚的感情戏将会与打斗戏一样多。“他的情感是真实的,知道自己喜欢楚楚,不过他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应该说十年后的步惊云更接近生活,他的蓝发变成黑发就是为了符合性格需要。”

    聂风入魔难倒郑伊健

  发布会当天,出现在现场的郑伊健带着温文的微笑,首先对着媒体打起了招呼。十一年的时间在他身上并没有留下多少岁月的痕迹,只是从当初拍摄《风云1》时的长发变成了现在的短发。不过在电影中,同样出演聂风,他的性格却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改变。原本聂风为人忠厚,重守承诺,但为了对付绝无神,聂风不惜入魔,变得六亲不认,也变得敌友不分,眼中只有不停的杀戮。郑伊健表示,《风云2》里的聂风比十年前难演很多,因为有很多内心戏,很考验演技。为了配合剧情,他在入魔前后的造型上也有很大变化,入魔后的聂风头发变白,眼睛充血,“很吓人,有点毁我英俊形象啊!”郑伊健笑言。

  对于隔了11年后《风云2》才上映,郑伊健坦言晚了一点。“我觉得早就应该开拍了,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当年也取得了当年香港的票房冠军。不过还好我仍然赶上了!”

  阿Sa从活泼到坚强

  看过《风云1》的观众似乎都认为曾有机会步入婚姻的聂风爱的是孔慈,在活动现场,阿Sa在接受采访时郑重的给予了否认,她说:“我看过原著漫画《风云》,其实聂风最爱的是我出演的第二梦的角色,他们虽然没见过面,但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在鸿雁传书的方式交往,因为在第一部中第二梦没有出现,可能大家都觉得聂风爱的是孔慈,但在《风云2》中,聂风和第二梦的感人爱情同样也是重点。”

  对于现场媒体提出的片中有什么感人的爱情戏,阿Sa举了一个例子:片中有一场戏是第二梦在聂风的怀里流下来一滴泪,当时她们虽然没说话,但是这样的拥抱却更加温馨。不过,当初出品方橙天公布由阿Sa出演第二梦的时候却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对,有人说漫画里的第二梦非常柔美而Sa太过活泼,对此阿Sa解释她饰演的第二梦性格是比较坚强的女性,就算聂风入魔后人性泯灭,她仍不离不弃的坚持留在他身边。阿Sa说这样的感情在现实生活里并不多见,她同样也期待现实中的自己能遇到这样的一份爱情。

  唐嫣获封爱之女神

  唐嫣在《风云2》中楚楚的角色11年前由刚出道时的舒淇出演,当年她白衣飘飘的单纯模样令人记忆犹新,不过唐嫣版的楚楚多了份成熟侠女的风范,为了和步惊云在一起,他们一起流浪天涯,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演完楚楚令唐嫣对爱情有了新的理解:“我挺感动楚楚和步惊云之间的感情,步惊云说话不多,也不会把爱情挂在嘴上,楚楚就比较直爽,步惊云喜欢流浪,她就陪他一起浪迹天涯,多浪漫啊。”其实,现实生活中的唐嫣是也一个很直爽的女孩,当媒体问唐嫣觉得什么样的感情才算是浪漫,唐嫣说浪漫可以分很多种,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只要自己愿意都可以过浪漫的生活。“我很喜欢的一个浪漫镜头,就是一对步履蹒跚的老爷爷老奶奶手牵手的一起走在黄昏的公园里,能一起走到老是多么不容易啊。”更有观众因其之前在热播剧《仙剑奇侠传3》中扮演紫萱,与爱人执着三生三世恋情感动无数观众,而称其“爱之女神”。

  《风云2》是唐嫣第一次出演侠女的角色,唐嫣对现场的媒体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侠女梦,我从小就很崇拜古代那些劫富济贫、为百姓打抱不平的英雄,当我知道自己演侠女时真的特别兴奋。”

  彭氏兄弟感言拍摄难曾想放弃

  彭顺彭发兄弟在港台电影市场以拍摄惊悚片闻名,《风云2》是兄弟俩第一次拍古装片。在前作《风云雄霸天下》票房冠军的重压下,说没有压力当然是不可能的,不过两人化压力为动力,为了影片质量,原计划用12个月做后期,最后也不得不用16个月来完成后期制作;原本预计投入5000万做特技的钱不得不追加到8000万,导演对《风云2》的用心可见一斑。

  彭氏兄弟在在发布会现场还回忆了他们在泰国拍摄电影时一些记忆深刻的事情,彭顺说最后在悬崖上‘聂风入魔死战步惊云’的对决戏是整部影片的结局戏,同时也是最难拍摄的一场戏。“拍完结局戏感觉就像拍了一整部电影,‘风云生死对决’虽然只有15分钟左右的画面却拍了140多个小时,交代了很多事情和感情的内容,对演员和导演的精神与体力都是双重挑战。”彭顺导演曾经想放弃这个镜头,最后还是坚持下来并且做出了最完美的特效。“拍摄过程中有几次我问自己要不要放弃想要的那种效果,观众也许并不会在意少一个镜头,但后来还是坚持下来,把自己想要的动画和现实结合的很完美的震撼场景拍出来,虽然花费了更多精力和人力,但那些都值得。” 

    资料:电影《风云2》剧情简介

  东瀛霸主绝无神(任达华饰演)为夺中土皇权,擒下一众武林人士逼其臣服,就连步惊云(郭富城饰演)、聂风(郑伊健饰演)及武林神话无名(何家劲饰演)连手,与绝无神对峙亦受重创。

  楚楚(唐嫣饰演)为救步惊云挡下重击而昏迷不醒,令步惊云心愧不已。为保江湖,聂风不惜以身犯险修炼魔功。期间,他遇上了生命中的另一至爱第二梦(蔡卓研饰演)。

  绝无神军队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际,兵临城下再下一城,众人始料不及,而聂风为救第二梦却中途破关……

  原来,绝无神入侵的真正目的,全系于一个位于凌云窟的远古墓冢,一个掌控神州皇权命脉的禁地,步惊云及半疯之聂风沿途截撃绝无神,三人于墓冢中遇上作最后对决,神州命运会否改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