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事业爱情双丰收 与秦岚合领金贝壳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0:56  重庆晨报
陆川事业爱情双丰收与秦岚合领金贝壳大奖(图)

陆川携手秦岚在西班牙领取“金贝壳奖”

  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26日,第57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落下大幕,各个奖项水落石出。中国导演陆川执导的电影《南京!南京!》摘得最高荣誉“金贝壳奖”,这部纪实感强烈的黑白片,也令摄影师曹郁获得了“最佳摄影奖”。刚刚和片中女主角秦岚披露恋情的导演陆川,可谓是双喜临门,在西班牙喜极而泣,有望将婚事提前,令同行的片中男主角刘烨仿佛电灯泡一般。

  《南京!南京!》突出重围

  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是西班牙第一个、也是该国最大的国际电影节,被称为“西班牙国际电影节之父”,现已成为重要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当天的闭幕影片为罗德里格·加西亚执导、娜奥米·沃茨安妮特·贝宁、塞缪尔·杰克逊等主演的《母与子》。《南京!南京!》最终杀出重围实属不易,胡安·何塞·坎帕内利亚的浪漫惊悚片《谜一样的双眼》曾在电影节期间获得过一致的好评,这部今年被阿根廷选送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作品,竟然最终两手空空。穆哈默德·拉素罗夫的《白草地》,仍然保持着他一贯的细腻、晦涩的特质;布鲁诺·杜蒙的《哈德维希》继续着冰冷疏离的禁欲主义风格,这两部作品尽管此前备受关注,但也同样与电影节的至高荣誉无缘。    

  秦岚陆川携手领奖

  身着黑色西服的陆川和一袭中国特色露背晚装的秦岚,当天携手上台领奖,十分甜蜜,羡煞众人。《南京!南京!》男主角范伟昨天开心地表示,自己今天(27日)一早就接到陆川的电话得知这个好消息了:“我接电话后第一句就跟他说‘牛!牛!太争气了!’,这个片子获奖肯定是实至名归的。原来我就以为这部片子肯定会获奖,但是可能因为片子选择的视角有些争议,开始希望很大,后来听到这些争议又觉得很不公平,好在最后终于拿到这个奖了,大起大落之后觉得更加惊喜。”而在片中饰演有骨气的妓女一角的江一燕,则称应该多拿几个奖,在她眼中,陆川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另一位获奖者———摄影师曹郁还透露,陆川打电话告诉自己获奖消息那一瞬间在电话里已经激动得流泪。

  有意思的是,秦岚因病缺席了《南京!南京!》在多伦多电影节的宣传,赶往圣·塞巴斯蒂安后,即给男友带来了好运气。两人在影片拍摄期间暗生情愫,是陆川感动于秦岚几乎零片酬接演《南京!南京!》,随即展开热烈追求,秦岚也因陆川而爱上摄影。近日,两人更被人看到在停车场忘情激吻,在家具城采购家具用品,看来婚事已近,已经开始为爱巢做准备了,陆川可谓是事业爱情双丰收。本报记者聂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