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西班牙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1:20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 第57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26日晚在西班牙北部城市圣塞巴斯蒂安落幕,中国导演陆川执导的反映南京大屠杀的战争灾难影片《南京!南京!》捧得电影节最高奖金贝壳奖。《南京!南京!》的摄影师曹郁也凭借此片获得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这是中国导演的作品首次在这一电影节上获得最高奖。此前,张扬凭《洗澡》和《向日葵》、陈凯歌凭《和你在一起》、徐静蕾凭《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均曾获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

  《南京!南京!》耗资8000万元人民币,历时4年拍摄完成,以黑白影像还原了1937年侵华日军进入南京城,对无辜百姓和战俘进行的残酷杀戮。由于采用纪实风格拍摄,片中的战争场面、建筑物、服饰、音效等都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撼和真实感。电影节评委会评价说,《南京!南京!》采用了中日两方视角切换的模式,从细微处还原了南京战时的日常生活,展现了人类在求生本能与民族大义间的种种挣扎。

  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3年,是12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本届电影节于9月18日至26日举行。今年共有15部影片入围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角逐金贝壳奖。2008年的金贝壳奖授予了土耳其女导演耶希姆·乌斯塔奥卢的影片《潘多拉之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