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灾记》披奥斯卡外衣 和田惠美编织活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57  新浪娱乐
《狼灾记》披奥斯卡外衣和田惠美编织活传奇

和田惠美出席《狼灾记》首映

  新浪娱乐讯 华语魔幻巨制《狼灾记》即将于10月2日全国公映,正式揭开在人狼之间的神秘情感面纱。影片拥有除导演田壮壮,主演小田切让、Maggie Q的豪华阵容之外,曾经为黑泽明操刀服装设计的日本美学大师和田惠美也鼎力加盟,为《狼灾记》披上“奥斯卡”的外衣,编织活传奇。

  导演赞和田惠美是美学大师

  和田惠美是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师,凭借黑泽明的电影《乱》获得第58届奥斯卡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此后她又凭借两部华语电影《白发魔女传》和《英雄》两度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堪称亚洲电影界“第一服装指导”。

  在电影《吴清源》中,和田惠美与田壮壮第一次合作,并担任艺术指导,数年后两人在《狼灾记》中二度联袂。田壮壮表示,和田老师制作的东西非常立体,总能激发人的创作想象力,“我在新疆搭景的时候,比如Maggie生活的卡雷村搭成什么样,军队营房里面的陈设等等,我都会征求和田老师的意见。我觉得她不光是一个服装设计师,更是个美学的大师,她对审美的评判和认知,是非常厉害的,真是可以作为老师的一个人。”

  Maggie Q:她在编织活的传奇

  电影《狼灾记》两位主演小田切让、Maggie Q都是大明星,在谈到现年71岁的和田惠美时,都变回了小学生,表示“敬佩到五体投地”。Maggie Q表示自己最初在看到和田惠美老师之前为其他电影设计的服装时就很喜欢,但是亲自穿上之后,被其精美度所震撼,感觉好像有一层魔力,“服装设计和制作真是一门了不起的艺术。和田惠美无疑是其中最富传奇色彩的艺术家之一,她是一位活的传奇。”

  除专业水平之外,Maggie Q还坦言和田女士是个非常有爱心、充满人格魅力的人,很多琐事也全部自己亲自来做,非常平易近人。小田切让也表示,虽然与和田老师是第一次合作,但对方就像亲人一样关照自己,十分令人感动。 

  和田惠美:和田壮壮最对脾气

  和田惠美是日本电影界和华语导演合作最多的一位顶级电影人,张艺谋、张婉婷、于仁泰、刘伟强都曾与她有过合作,而和田本人最推崇的导演还是田壮壮。在谈到张艺谋和田壮壮这两位中国第五代导演时,和田惠美表示,张艺谋总是很忙,每天只有30分钟聊一聊具体的工作,田壮壮做事则非常仔细,节奏也不是那么快,而且他的想法充满了哲学思想。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