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主沉浮》河北首映 心战手法解读领袖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5:53  新浪娱乐
《谁主沉浮》河北首映心战手法解读领袖内心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发言

《谁主沉浮》河北首映心战手法解读领袖内心

导演陈力与部分主演合影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下午,史诗片《谁主沉浮》在石家庄市河北会堂小礼堂隆重举办了河北首映仪式。该片剧组成员和来自各单位的多位领导出席了此次首映式并且观看了影片。作为一部向国庆献礼的大片,《谁主沉浮》别出心裁地采取了着重刻画国共两党领袖的内心斗争的创新方式来表现解放战争的过程。该片导演陈力表示,希望能通过“心战”这个新颖的角度和紧凑的情节来吸引观众,取得票房成功。

  导演携“五大书记”与观众见面

  在首映式上,该片女导演陈力带领几位主演,如饰演毛泽东的李克俭、饰演周恩来的孙维民、饰演刘少奇的郭法曾、饰演朱德的赵福余和饰演任弼时的王健跟观众见面,并且表达了以此片向祖国60周年生日献礼的愿望,陈力也向饰演“五大书记”的演员们表示了感谢。来自《谁主沉浮》出品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北电影制片厂的代表以及河北省和石家庄市的相关领导先后致辞,表示了对该片的支持和肯定。见面会结束后,全场数百名观众一起观看了影片。

  首创心战手法把还原伟人真实面目

  《谁主沉浮》以三大战役为背景,以建国前夕作为时间点切入,着重描写了国共双方领导人毛泽东和蒋介石在这段时间内的内心斗争和情感变化,通过对比来展现共产党“得民心者的天下”这个主题。

  对此,第一次执导解放战争题材的陈力说:“我们这部片子创新的地方就在于‘心战’的手法把领袖人物拉下了神坛,还原了他们作为普通人的真实一面。比如对主席的内心戏描写,在片中有一个场景是共产党打了胜仗,毛泽东却在听到国共伤亡数字后落泪了,因为他觉得国民党的士兵也是老百姓的骨肉,他们的生命同样宝贵;又比如蒋介石和陈布雷的一场对手戏,窗外下着雨,再结合两人的谈话内容,国民党的风雨飘摇和蒋介石的内心凄凉被表现得淋漓尽致。”有了上级支持,再加上对影片品质的自信,陈力同时也表示了对于票房的期许和信心。 周文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