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三平评《建国》经验 《建党大业》剧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9:31  新华网
韩三平评《建国》经验《建党大业》剧本完成

韩三平在《建国大业》香港首映式上

  新华网天津9月29日专电 (记者周润健)中影集团董事长、影片《建国大业》的总制片人、导演之一韩三平28日在天津出席中影国际影城开业仪式时表示,《建国大业》的姊妹篇《建党大业》已经开始筹拍。

  韩三平透露,为了给201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中影集团正在筹备拍摄《建国大业》姊妹篇《建党大业》,故事讲述从1917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建立的历史进程,而且仍将沿用明星阵容,目前剧本已经创作完毕。

  韩三平表示,如果说《建国大业》还算成功的话,他认为有三点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一是用明星阵容保证电影票房。用明星吸引观众是全世界电影产业的通例,在中国也不例外。他认为,用明星出演等商业手段来吸引观众是主旋律电影突围的重要方式。

  二是要在特定档期拍摄“对路”的电影。“十一”是个特殊的档期,尤其今年是国庆60周年,拍摄恐怖片和喜剧片显然不太合适,要拍摄适合这种氛围的影片才对路。

  三是控制成本。《建国大业》的总投资额3000多万元,较之一些动辄投资上亿元的大片,成本十分低廉。虽然有些影片投资大,票房也好,但利润未必高。

  献礼影片《建国大业》,浓缩了1945年重庆谈判至1949年开国大典之间一段波澜壮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史,影片云集了众多明星参演。影片自9月16日上映以来,截至9月27日零点,票房已经达到2.3亿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