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窈窕绅士》受热捧 孙红雷林熙蕾天雷勾地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1:44  新浪娱乐
《窈窕绅士》受热捧孙红雷林熙蕾天雷勾地火

《窈窕绅士》正在公映

  新浪娱乐讯 由吴宇森、张家振、杨紫琼联手监制,孙红雷林熙蕾领衔主演的爱情爆笑喜剧《窈窕绅士》日前在全国各地正式公映,自公映后,各大院线均反映该片极富观影号召力。绝大多数走进影院的观众都认为,片中林熙蕾的知性女强人形象非常出彩,她所承担的情感戏码张力十足却不着痕迹;多年未碰喜剧的吴宇森也是宝刀未老创意满点,影片充分体现了此前宣传过程中吴宇森强调的“优雅喜感”。而最令观众一致惊艳的,则莫过于首度尝试大银幕喜剧表演的孙红雷。

  此次孙红雷在《窈窕绅士》中的角色是一位土气十足的“暴发款爷”,在极擅营销的美女教官林熙蕾的包装之下,改头换面逐渐成为真正的“窈窕绅士”,更由此收获了温馨浪漫的真爱。孙红雷此前曾表示,身边不乏这一角色的“现实版”形象,因而表演中得心应手并无太大难度。而欣赏影片的观众则表示,此次银幕上看到的孙红雷不管造型和演技都令人眼前一亮,以往要么扬眉怒目“硬汉”派头、要么不动声色背后“蔫坏”的性格演员印象在《窈窕绅士》中被完全颠覆。更有观众评价称,孙红雷的出场造型虽然很“雷人”,但片中贴近生活的表演和剧情流畅自然的情感走向,令观众看到了孙红雷温情细腻、憨厚可爱的“绅士”一面,是一个“从未见过的孙红雷”,看来此前被媒体一再强调的孙红雷学生时代“喜剧达人”的名声所言非虚。

  另一位主演林熙蕾的表现,则被观众赞为“恰到好处的生活化表演”。与刚刚下档的《气喘吁吁》中不惜扮丑夸张搞怪的表现相比,《窈窕绅士》中林熙蕾的角色显然更接近于其本人的生活背景和形象气质,现实感和观影者的代入感令人满意。近年林熙蕾在银幕上的表现有目共睹,逐渐从前期“性感花瓶”的角色模式中完全跳脱出来,接连成为杜琪峰、吴宇森等金牌电影人眼中的全面演技女星代表,圆满完成多部影片中形态各异的角色挑战。此次《窈窕绅士》中毫不做作流畅自然的表演,使得观众也拿吴宇森开起了玩笑,称《窈窕绅士》其实是捧出了林熙蕾的“英雌本色”。

  《窈窕绅士》最大幕后推手吴宇森,似乎也因该片征服了更多女性观众和年轻情侣的心。一手将“暴力美学”从香港推向好莱坞和全球市场的吴宇森,一直是华语影坛阳刚气质的代表,自始至终的“英雄情结”令热血沸腾的男性观众痴迷神往,然而这部《窈窕绅士》则勾起不少老影迷对吴宇森早期喜剧作品的怀念,更让众多年轻观众惊呼“原来吴宇森也可以懂浪漫玩喜剧”。有观众表示,以往的吴宇森电影里女性角色总是很大程度上处于次要地位,但《窈窕绅士》里让林熙蕾调教改造孙红雷的桥段很有新意,除了影片中信手拈来的幽默对白和谐趣情节令人会心莞尔之外,两位主角间文火慢炖细水长流的温情爱意积累也颇为感人。

  经过前期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上画后收获良好观众反映的《窈窕绅士》片方和创作团队都显得颇为满意。据了解,作为国庆档最受关注的喜剧电影,《窈窕绅士》公映后观影热潮令各大发行院线信心倍增。片方宣称,凭借出色的制作和过硬的质感,《窈窕绅士》不惧与档期内其它影片的激烈竞争,并相信该片能够在优秀创意和超强主创的有力票房号召之下,创造名符其实的优良成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