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梦》导演闻入围金马兴奋 吴彦祖拍片瘦20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09:22  新浪娱乐
《如梦》导演闻入围金马兴奋吴彦祖拍片瘦20斤

袁泉和吴彦祖《如梦》剧照

  新浪娱乐讯 《如梦》导演罗卓瑶10月7日人在澳洲,得知金马奖入围大丰收情绪激动,回想拍摄过程,她觉得虽辛苦,但在西方的电影制作环境,又重返华语片的制作,是最令她开心的事。吴彦祖得知入围很惊喜,频问:“这部电影上映了吗? 我入围了吗?真的很Surprise!”吴彦祖拍片时瘦了20磅,原因除导演要求他再清瘦一点之外,角色难以抽离也是让他自然瘦下来的原因。

  罗卓瑶说:“首先谢谢男女主角,吴彦祖与袁泉。”她表示,拍摄时对演员的要求和西方的拍片过程一样,要经过排练,尤其是几场重要的戏。她说,两位主角都必须分别演出两个不同个性的角色,他们的全情投入令她很感动。吴彦祖被要求演出梦与现实的两种处境。袁泉则是演出两个不同角色。因此罗导要求两位要排练2星期。从第一天到十几天,她感觉两位演员的改变;蜕变,这是让她感觉到很神奇的一件事。

  她另外感谢艺术总监奚仲文、配音音效杜笃之及台北市文化局协助拍摄。过程中,她觉得遇到很多贵人,想感谢的人很多,(她一边想一边说)若有遗漏的贵人,待她到台北时再感谢一次。

  最令她担心的是有三天在台北101广场前拍舞蹈的场景,广场风很大,摄影师和导演都冒着危险在拍摄,摇晃的镜头让导演当时非常担心。但是拍出来的效果,据罗卓瑶说有“Magic”的效果,让她很惊喜。

  对于以《如梦》竞逐金马影帝,吴彦祖表示,拍动作片的辛苦与文艺片的辛苦是迥然不同的。拍《如》片过程中,最辛苦的是“演员抽离”的问题,他往往很难从角色性格中抽离出来,这是最让他困扰的。

  但是吴彦祖也最感谢导演,他常常在收工后,向经纪人表示:“导演实在太棒了、导演又教了我好多。”Daniel认为罗导最棒的是,导演是从演员的角度为他设想,从他的角度来帮助他进入角色演绎。这是他从影以来,从未有过的美好经验。让他感觉这段合作学到很多、合作很愉快。

  吴彦祖拍片时瘦了20磅,原因除导演要求他再清瘦一点之外,角色难以抽离也是让他自然瘦下来的原因。片约不断的吴彦祖,是否将来台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他说:“即使有工作在身,不管多忙,我也要想尽办法来台北参加金马盛会。”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报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