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喜》14日接力《风声》 看片会获女观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22:51  新浪娱乐
《秋喜》14日接力《风声》看片会获女观众肯定

《秋喜》海报

《秋喜》14日接力《风声》看片会获女观众肯定

郭晓冬

《秋喜》14日接力《风声》看片会获女观众肯定

江一燕

《秋喜》14日接力《风声》看片会获女观众肯定

孙淳

  新浪娱乐讯 由孙周执导,孙淳郭晓冬江一燕秦海璐联袂主演的商业主旋律大片《秋喜》日前影片在京举行了看片会,赢得一片赞誉,尤其获得女性观众肯定。《秋喜》定于10月14日正式公映,也将接力当下正火的《风声》,续写潜伏者的大银幕传奇。

视频:谍战电影《秋喜》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版《潜伏》正邪大斗法

  《秋喜》被称为是一部电影版《潜伏》,看完之后很多院线代表都表示此言不虚。两部作品诸多情节和桥段都如出一辙——地下党晏海清在组织的安排下与另一位革命同志“假结婚”,在解放之后继续要执行潜伏任务,与敌人一起前往台湾,这个上级在半途被敌人诱捕,敌人则多次设套企图引晏海清上钩……导演孙周则表示,这些情节并非照搬《潜伏》,而是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这些都是潜伏者通常要面对的“惯例”,他真正要表现的还是夏惠民和晏海清这一对黄埔校友的斗智斗勇,而两个男人之间的斗戏也被院线代表认为是影片最精彩之处。特别是最后“秋喜之死”的情节设计颇为出人意料,也成为全片的一大高潮。

  感情线丰富 女性观众叫好

  同样是玩谍战,《风声》中的酷刑骇人听闻,女性和孩子观众基本都被拒之门外,来自岭南的《秋喜》却是一部与之风格截然不同的影片,正反派人物都有感情戏贯穿影片始终,这也令《秋喜》堪称一部拍给女性观众看的谍战大片。

  片中孙淳和郭晓冬的正邪斗法很精彩,两个男人背后的感情戏也是被导演孙周落力刻画的重要内容。秦海璐扮演的粤剧名伶惠红莲,在片中身为夏惠民的情妇,为了增强娱乐性,导演还特意给秦海璐和孙淳安排了一场时间不短的床戏。影片末尾广州解放在即,夏惠民见大势已去,亲手打死了尚在睡梦中的惠红莲。如此着力塑造反面角色的感情,在过往影片中并不多见。潜伏在夏惠民身边的晏海清感情更为复杂,先是和同为地下党的霜晴假结婚,然后又与侍女秋喜发展出一段纯洁的别样感情……

  郭晓冬“露怯” 孙周很满意

  《秋喜》是郭晓冬主演的第一部商业大银幕作品,在片中他扮演的地下党晏海清经常被迫上演“戏中戏”,但是和《风声》中的两位“潜伏者”周迅张涵予面对凶残敌人的游刃有余相比,晏海清的“演技”并不高明,几次在与国民党广州特务头子夏惠民的较量中都险些露出马脚,其惊险常令观众都捏一把汗。也引发不少观众的怀疑,怎么我们的潜伏者变得这么“菜”了?

  对此导演孙周却得意地说,这是他对郭晓冬的特别指示,“我就是要他这么演,因为我不相信那个时候我党的间谍训练有素。”孙周说,他特别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发现共产党的特工大多并非接受过军统、中统那样的系统训练,“不够职业”就很正常了,孙周说,“我觉得他们能够坚持下来并最终取得成功,更多依靠的是信念,是对自己的信仰的忠诚。”

  商业化操作 靠拢“主旋律”

  《秋喜》与《建国大业》、《风声》并称今年国庆档的三部商业主旋律大片,从类型上看,《秋喜》与《风声》更为接近,都是谍战题材,都有丰富的情节线索。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在看过影片后表示,如果说《建国大业》是主旋律大片一次成功的市场化操作,那么《秋喜》和《风声》则都是商业类型片向主旋律的成功靠近。高军说,这两部影片的主题同样都是有关革命信仰,但是在表现手法上却大相径庭,《风声》通过血腥酷刑吸引眼球,《秋喜》则是既有设计巧妙的智力游戏,也有百转千回的感情戏码。孙周导演还在片中大胆拍摄了一场床戏以及秋喜洗澡的背后全裸戏,并顺利获得通过,拍摄手法大胆直接,此外影片的摄影、美术、音乐各方面的技术水准也被誉堪比《色戒》。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