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获金马奖七项提名 成市场口碑双赢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59  新浪娱乐
《斗牛》获金马奖七项提名成市场口碑双赢之作

《斗牛》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46届金马奖提名名单近日揭晓,由长春电影制片厂、虎翼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电影《斗牛》化身内地“黑牛”,一举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剪辑等七项提名,主演黄渤则凭借出色的表演入围影帝“争夺战”。

  《斗牛》票房过千万 中等规模片崛起之作

  《斗牛》是阔别影坛六年后导演管虎的回归之作,获得了专业人士和广大观众的一直好评。自9月11日公映以来,成为同时期上映影片中首周末票房最高的影片。同时,该片还入围了前不久举办的威尼斯电影节,这部中等投资规模的影片受到世界影评人的盛赞。负责竞赛单元和地平线单元选片的法国电影人杜阿梅称该片填补了“中等片”电影的“中空带”,主演的黄渤的精湛演技让为你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赞不绝口,称其为“中国当代的卓别林”。

  《斗牛》不仅在艺术品质上获得业内人士的赞誉,其不错的商业性在电影市场中也显示了很强的实力。在实属电影市场“淡季”的九月,《斗牛》共获得1500万的票房成绩,成为当月的票房黑马。高品质的艺术性和较高的市场号召力让该片一举成为中等规模片的崛起之作。

  强势宣发团队 为《斗牛》锦上添花

  《斗牛》在上映后获得了观众的热捧,很多网友更称其为今年必看的高品质国产片。同时,王旭东、宋子文等影评人对其评价颇高,前者称其代表了中国运用数字技术制作电影的最高水平,而后者则认为中国的影院里从来都没有放映过这样的战争片,也从来没有发行过这样的喜剧,从影片发行角度肯定了该片宣发团队的优异表现。

  《斗牛》的出品兼发行方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自成立三年以来,以一鸣惊人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跻身中国电影民营公司三强之列,并成为排名前两位的专业电影发行公司,其累积票房超过6亿元。影片发行量翻了9倍,票房收益翻了近8倍,光线影业以一鸣惊人的速度,成功跻身中国电影第一军团,也成为《斗牛》获得商业口碑双丰收最坚实的后盾。

  光线影业品牌化运作 未来前景备受瞩目

  光线影业在运作该片之初就看中了《斗牛》的高品质,认为这种兼具喜剧色彩和艺术内涵的电影应该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主流,从而配置了最专业的宣传发行团队,为其制定了合理的宣发计划。在影片上映之前,光线影业为影片举办了数场看片会,邀请媒体和业内人士提前看片,为《斗牛》良好口碑的建立创造了最佳的机会。而在电影上映期间,该团队在9月有限的放映空间中为《斗牛》争取了较好的上映场次,从而获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2009年开始,光线影业将陆续投资拍摄6部大制作影片,其中包括陈木胜导演的《全城戒备》陈嘉上导演的《聊斋》刘伟强导演的《夜行侠-陈真》、林超贤导演的《箭》、黄百鸣监制的《花田喜事2010》以及改编自著名武侠名著的《四大名捕》等,全部投资将达5亿元。光线影业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资发行至少40部影片,目标是打造中国第一原创电影品牌。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