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音山》范冰冰穿破鱼网袜演叛逆少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04:36  金羊网-新快报
范冰冰穿破鱼网袜 范冰冰穿破鱼网袜
范冰冰和陈柏霖一脸的叛逆 范冰冰和陈柏霖一脸的叛逆
范冰冰亲吻张艾嘉 范冰冰亲吻张艾嘉
剧组主创合影 剧组主创合影

  新快报记者刘嫣 曾因合作《苹果》而结缘的范冰冰和女导演李玉,今年又再携手合作新片《观音山》。影片秘密拍摄过半,昨日才首次在成都接受媒体探班,揭开面纱。原来,范冰冰这次要扮演因高考落榜而在酒吧驻唱的叛逆女青年。而同样身为导演的张艾嘉也应邀加盟该片,扮演一名悲情女教师。

  角色解读

  范冰冰发掘心中“小恶魔”

  曾经让美艳的范冰冰成功变身洗脚妹,李玉对范冰冰的影响很大。这次因为和她合作,范冰冰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和郭德纲合作《三笑》的机会,而且要超越自己的年龄,重新回到1996年前后的自己。谈起这一叛逆女青年角色,范冰冰说自己开始是拒绝的,因为这个角色离自己很远。被李玉说服后,她就开始寻找当年的自己,为此还找出了1996年自己刚到北京时花60元买的一双军靴。另外,她也去北京的服装批发市场买了若干衣服进行混搭,目的就是符合在酒吧驻唱而且需要赚钱的年轻女孩风格。

  在昨天探班的一场戏里,范冰冰穿了一双破的黑色鱼网袜——是被她故意扯破的。“李玉导演说她觉得我身上有种‘悍’,可以演好这个叛逆女青年的角色。而我在演了这么久之后觉得,这个南风身上的叛逆,其实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的。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恶魔。”

  陈柏霖借戏过喝酒打架的瘾

  乖小孩陈柏霖,青春期的时候对喝酒、打架这些叛逆举动,可谓是有贼心没贼胆。但这一次,他借拍《观音山》,好好地过了一把喝酒打架的瘾。

  据陈柏霖介绍,前一晚他跟范冰冰拍了一场酒吧内闹事打架的戏。陈柏霖拍得很投入,发狠砸碎一个酒瓶,把范冰冰都吓到了,她一度以为他真的急了,于是就死命地拉住柏霖,还大声地叫“住手!”谈起这场戏,柏霖自己也笑,说因为做了以前自己从来不敢做的事情,所以即使导演没有排练,但是拍起来还是很过瘾。

  此外,柏霖还尝试在电影里说四川话,因为他的角色也是一个地道的四川人。对于语言问题,柏霖显得很轻松,说既然导演相信他可以,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呢。

  张艾嘉在幸福中感受“沉重”

  别看范冰冰和陈柏霖年少叛逆,就以为《观音山》是一部青春片,事实上李玉的片子大多都反映现实,这部也不例外。而全片负责“沉重”的就是张艾嘉,她扮演一个过气京剧名角,同时也是一名老师,最后还将离开人世。

  谈到这一角色,张艾嘉说自己又幸福又沉重,一方面是导演给了自己足够的表演空间而幸福,一方面又必须感受人物内心的沉重。同样身为女导演,张艾嘉说自己这次从李玉身上学到很多,那就是给演员充分的自由。

  由于这次张艾嘉扮演的也是一个地道四川人,问她这个台湾人如何揣摩这一角色的性格的时候,她说:“我爸爸、妈妈相识、相恋到结婚都是在重庆,我对这个地方,还是很有感情。而且台湾也有座观音山,而我就曾经在那座山下的国际学校念书,所以一看到这个片名,我浑身像过了电一样。”

  解读影片

  李玉讲述生与死的故事

  对于片名,李玉导演解释说,观音山是一个地方,是在铁路边长大的陈柏霖和他爸爸沿着铁轨一路前行,来到了一座山下,发现那里有一座庙……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三个年轻人和一个房东,对生活失去了一些信念和希望,却都依然想寻找生存的意义。

  李玉表示,影片中的“生”和“死”是一种泛指,“生”代表的是生命,还有爱情、友情一切有希望的东西;而“死”,则是失去的代名词。“我比较喜欢家庭,家庭关系就是社会关系的表达,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和状态。《红颜》、《苹果》我觉得是有残缺的,但我在成长。《观音山》则不同,人内心是有残缺的,也有成长。”

  昨天在探班的外景地——百工堰公园,记者们看到张艾嘉、范冰冰、陈柏霖三人在表演一场安静无语的重头水上泛舟戏,张艾嘉坐在船上,吹着冷风,一脸愁苦。看来这一发生在2009年成都的现代剧情片,又将是李玉一部极具现实主义的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