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安蔡明亮抽空小聚 盼章子怡金马夺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3:28  金羊网-新快报
李安蔡明亮抽空小聚盼章子怡金马夺影后
李安与蔡明亮惺惺相惜

  正因热映中的《脸》及《胡士托风波》宣传活动而奔波忙碌的蔡明亮导演和李安导演,上周末在百忙之中抽空相聚。多年好友惺惺相惜,一碰面就先热情拥抱,互相祝贺对方的作品能获得票房好成绩。

  前年以《色,戒》拿下金马奖最佳影片的李安,《胡士托风波》虽然没有报名本届金马奖,对于入围名单依旧表示关心。李安除祝贺蔡明亮获得多项大奖提名,也恭喜章子怡再次获得金马奖评审肯定。

  李安说:“《卧虎藏龙》她有提名女主角,可惜遇到张曼玉这个强敌,希望她这次能有好成绩。”蔡明亮则表示章子怡在现代西方化的社会当中,还保有难得的中国女性气质,希望接下来有机会能找她合拍新片。

  蔡明亮及李安两位导演,在电影之路皆是一步一脚印成为今天世界知名的大导演,谈到全球电影工业市场及反应,两人皆感叹以好莱坞工业闻名全球的美国市场及观众,已经被固定的商业模式捆绑住,许多跳脱商业模式拍摄的电影,反而更受到欧洲、亚洲的观众的支持及喜爱。蔡明亮表示:“在美国的拍片环境下,要拍一部偏向导演个人创作的作品实在太难了吧!一部电影如果在创作的过程中,就加入了票房的考量,一切就会被限制住了。”也因此蔡明亮推崇李安能在好莱坞纯商业的环境中,找到自己坚持艺术的平衡点。 (钟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