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片集结南昌 《三枪》提前看

  早报讯(记者 常雄飞)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江西南昌举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年华诞,也是中国影协成立60周年。本届电影节在举办规格上将比以往更高,颁奖仪式、贺岁前夜、国产新片展、国际影展等主体活动也将陆续展开。令人期待的是,本届电影节特别推出“贺岁前夜”环节,包括《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等贺岁片都将在南昌集中首映。

  本届电影节不仅有金鸡国际影展、国产新片展、金鸡百花走进校园主题展映活动等常规设置,在国际影展单元,还汇集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波兰、奥地利等多个国家的电影作品,可以说是一场国际优秀影片的集中“大检阅”。此外,作为3大主题影展之一的中国港台电影展则以“故园情”和成龙电影为主打,集中展现李行侯孝贤等著名导演拍摄的具有浓厚乡土情怀的影片,成龙在不同时期的优秀影片也得以集中展映。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电影节特别推出了招揽人气的“贺岁前夜”——贺岁新片推介展。由于电影节之后,贺岁档期临近,包括《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锦衣卫》等众多贺岁片剧组将“会师”南昌,集中推介、召开首映发布会。

  除了多种电影活动,金鸡奖的颁奖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中,除了《集结号》《梅兰芳》这样的大热影片之外,《立春》《李米的猜想》、《清水的故事》、《走着瞧》《耳朵大有福》《高考1977》等小成本影片也呈现出强劲姿态。

  另外,今年金鸡奖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激烈的影后争夺战,章子怡周迅赵薇蒋雯丽、姚星彤5人在各自的入围电影里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业界认为,这5位演员之间的金鸡最佳女主角争夺战,不论最后结果如何,都会成为今年金鸡奖最大的看点。

  相比影后的激烈争夺,影帝方面的争夺则显得非常平淡。张涵予范伟吴刚大家都认识,但的确都不能算大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