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动地》故事震撼人心 长久流传见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2:25  新浪娱乐
《惊天动地》故事震撼人心长久流传见真情(图)

《建国大业》海报

《惊天动地》故事震撼人心长久流传见真情(图)

《惊天动地》海报

《惊天动地》故事震撼人心长久流传见真情(图)

侯勇、童蕾《惊天动地》真情感人

  新浪娱乐讯 号称史上最长的国庆假期已经过去,在祖国60周年华诞的特殊日子里,国庆献礼大片的档期也接近尾声。纵观八天长假,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已经冷却,取而代之的是那些所谓大片,巨片给我们留下的一些思考。主旋律与爱,似乎是这个黄金周里炙手可热的话题。和票房大户《建国大业》、《风声》相比,《惊天动地》无疑在故事性和持久性上更胜一筹。

  明星阵容:

  相对于《建国大业》里的172位明星来说,《惊天动地》里的全军人阵容无疑走了低调路线。与众多大牌明星阵容不同的是,《惊天动地》里的主要演员全部是军人,就连群众演员也是灾区当地的一些居民自发组织起来的。对于零片酬,无巨星,《惊天动地》无疑给了我们一种朴实感。而在《惊天动地》剧组里也有着这样一个例外的演员:童蕾。她是剧中唯一一个非军人演员,但是童蕾在荧幕上的形象观众众所周知,“军旅”角色对于童蕾来早已不再陌生。跟着剧组,童蕾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大家不为片酬,不害怕困难,在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剧组可以说是最早赶去现场的。”这样一支像部队一样的全军人剧组更加真实的还原了故事的真实性。

  故事内容:

  《惊天动地》以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为原型,讲述了我军某摩步旅旅长唐新生在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通讯中断、与上级失去联系的情况下,带领部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生死救援,并和后续大部队一起奋力营救灾区受困群众,成功化解七顶山堰塞湖险情和化工厂次生灾害危机的故事。故事体现了军民情,也体现了军人之间的爱情,友情,军旅情等。而童蕾,李幼斌侯勇的精湛演技更是在拍摄现场令当地的居民都落泪。更有甚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居民在现场触景生情哭得晕过去。相信《惊天动地》的故事足够打动影院里的每一个人。

  持久人心

  在回味这个事上,观众最有发言权。一部好的影片不在于它有多少明星,也不在于它有多能炒作。细细想来,能给我们内心震撼的那些影片是无需这些花哨包装与放肆的炒作的。在茶余饭后,你还能想起剧中的人物,你还能感受到故事背后所说的生活,那么它就成功了。其实,灾难片在一定程度上占领了这样一个优势,在悲情永不断市的现在我们愿意去相信真爱无敌,人间有爱。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