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遇见》提名金马奖 陶红《米香》惊喜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2:53  新浪娱乐
《遇见》提名金马奖陶红《米香》惊喜不断(图)

《米香》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台湾第46届金马奖在近日揭晓了入围名单,由陶红监制和主演的影片《米香》继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处女作单元后,再次以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电影原创歌曲获得提名。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米香》主题曲《遇见》的提名是大陆电影在金马奖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也让身为监制的陶红为之高兴。

  《米香》的原著《嫁死》是曾是网络上十分畅销的小说,动人的情感故事和细腻的人物刻画,让很多读者难以释怀。陶红在排除万难后才拿到版权,后请到电影《窒息》的编剧谷小妮操刀。在二人不断的沟通和修改后,《米香》的剧本最终定稿。陶红对于谷小妮有着深深的感谢,因为有了好的剧本才能拍出好的作品,对于这次金马奖的入围,陶红也是第一个致电谷小妮,向她表示祝贺。

  对于主题曲《遇见》的入围,作为演唱者的陶红更加惊喜,因为这首歌的创作时间几乎跟电影的拍摄周期一样长,从一个音符到一句歌词,反反复复不知道多少遍,最终成就了这首催人泪下的《遇见》。而词曲作者曾檐,是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才女,对音乐有着一般人没有的感性与理解,对于不同的曲风她有着自己独特的把握方式,总能在平凡中诠释出别样的意境,因此她创作的歌曲总是能够触及到听者的内心深处,让人回味无穷。一首《遇见》把电影中人物的遭遇、情感的纠结、爱的付出诠释的淋漓尽致,只要是听过的人无不为之震撼。

  据悉,这次电影《米香》的主题曲《遇见》提名金马奖最佳电影原创歌曲,是大陆影片参加金马奖竞赛角逐以来这个奖项的首次提名,这是一个新的突破,也是大陆电影在原创歌曲上的一个飞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