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歌手郑钧为女儿拍动漫电影《摇滚藏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5:20  北京晚报
摇滚歌手郑钧为女儿拍动漫电影《摇滚藏獒》
郑钧

  本报讯(记者陈滨)根据摇滚歌手郑钧创作的系列漫画书改编的同名3D动漫电影《摇滚藏獒》昨日正式启动。

  漫画书《摇滚藏獒》讲述了一只自幼父母双亡的藏獒“麦头”的故事,它能直立行走,后来被摇滚歌手、酒吧老板带到北京,从此迷上了激情的摇滚乐,还找到了几个志同道合的狗友组成了史上第一支狗摇滚乐队……

  郑钧说,自己进入动漫领域,完全是因为自己可爱的女儿。原来他和女儿都特别喜欢看漫画,可女儿总是看一些日本漫画,于是郑钧就想能不能自己也画一本属于中国的漫画。4年前,他开始在每次女儿睡前给她讲故事,“女儿喜欢狗,我就给她编了一个狗的故事。而我喜欢音乐,所以将对摇滚的热爱移植到藏獒身上,小动物与摇滚乐也就完美结合了。”编了很多以后,郑钧渐渐将之形成文字,然后画成漫画。“可以说,女儿是我每幅漫画的第一个观众。能够得到她的赞许,我会激动好一会儿。”像当年学贸易,“无心插柳”变成了摇滚歌手一样,郑钧一开始并没有想过把漫画拍成电影。但在这4年创作过程中,带着女儿多次去电影院,看《功夫熊猫》、看《冰河世纪》,尤其是看到今年原创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以及《麦兜

  响当当》,他认为《摇滚藏獒》完全有走向银幕的潜力。“这里面有梦想,还有独具中国特色的藏獒。里面内容全都是善良、美好的。”郑钧说,考虑到这么多,他生出了为女儿做一部动画片的梦想。

  据郑钧透露,在制作漫画《摇滚藏獒》时,王菲女儿窦靖童就非常喜欢,她认为漫画非常有意思,还和他发短信交流看后的感想,对于其中藏獒“麦头”形象更是爱不释手。“一个女儿的同学还发短信给我。叫我应该再画点猫的漫画,因为她喜欢猫咪。”王菲是否会出山演唱主题曲?郑钧表示很有可能。因为这个片子要到后年才上映,已经有许多圈内好友报名配音,久未出山的王菲有望在电影中为角色配音。

  J071 白继开摄 J21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