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釜山电影节交易冷热参半 中国导演详解推荐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4:29  新浪娱乐
釜山电影节交易冷热参半中国导演详解推荐计划

导演杨瑾

  新浪娱乐讯 釜山电影节日程过去三分之二,影展的另一主打项目——亚洲电影市场也在继续忙碌着。虽然在交易市场所在地看不到明星身影和粉丝的闪光灯,但却有带着创意与故事前来的新导演、带着真金白银的投资人和制片公司,他们期待着能在釜山有一场电影的艳遇,共同合作拍摄出或能够获得市场回报、或能引起国际影坛关注的佳作。10月13日,新浪娱乐探访了亚洲电影市场,并与参加此次“釜山推广计划(Pusan Promotion Plan)”的中国导演杨瑾不期而遇,为大家详解在国际电影节市场上一部电影最初期的酝酿筹备过程。

  新导演带着故事来

  在得到参与到此次釜山推广计划的中国导演信息之后,我们采访了带着新片剧本《新警察故事》前来的导演杨瑾。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影视教育专业的杨瑾去年就曾凭借《二东》入围新浪潮单元,并获最值得关注影片奖,算是釜山的常客。关于组委会是否会对曾经入围各项竞赛单元的导演特别关照的疑问,杨瑾表示釜山推广计划是完全开放式的,只需要在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提交自己的创意及故事大纲即可以报名参加,不过组委会也会提前沟通曾在釜山崭露头角的新导演们,询问对方是否有新片计划想要参与到电影市场的推荐计划中。

  找投资还是有难度

  釜山电影节市场上有着不少的华语导演身影,本届釜山推广计划就有马俪文、杨雅喆等知名导演的新片计划参与其中,而更多的新人导演的融资计划可能相较会更加困难。不同的投资方及制片公司在来到影片交易市场之后,首先会对感兴趣的导演及项目进行初步的沟通。杨瑾谈到自己此次是带来了两部完整的电影剧本《新警察故事》及《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前来,而有投资意向的人大部分还是比较关注影片的故事、影片计划方案及其可行性,进而研究剧本,并展开较为深入的讨论。就对于是否已经在釜山市场上找到拍摄资金的问题,他表示这种市场上很难找到真正的投资,较为可行的方法是寻找有意向的合作制片方,通过合作制片方再进行融资工作,因此也很难在釜山有较为具体的资金数额期待。

  欧洲市场关注华语片 釜山电影市场关注创造力

  本届釜山推广计划的入围项目中华语导演不少,问及一般哪些国家的电影投资人会对这些项目比较感兴趣时,导演杨瑾表示来自法国、英国、荷兰等欧洲国家的制片公司会对华语项目表现出比较浓的兴趣。而曾参与瑞士洛迦诺等多个电影节市场交易的他也谈到,相较于其他的电影节,釜山在亚洲电影市场上地位举足轻重,倡导为新人提供机会,关注导演的个性及创造力,这都让不少新导演对釜山电影节交易市场有更多的期待。

  采访花絮:小房间里的乾坤

  釜山电影节的亚洲电影市场坐落在离主会场不远的一栋写字楼内,与明星们下榻的豪华酒店相比,这里没有敞亮的大堂,而是一间间小公寓似的结构。就我们所到访的“釜山推广计划”单元的楼层来讲,每间房子门上贴着两部影片的名称,大约15平米左右的空间被均匀的划分为两部分,导演会在小小的隔断中面对来自各国的有意向的投资人和制片方。在询问他自己这几天的推荐进度如何时,他笑称名片换了一堆,能不能找到具体的资金实在说不准,而在采访结束之时,杨瑾也准备收拾行囊去与其他华语导演们会合,聊一聊各自这几天在釜山的收获。出门时,我们看到房间内还配备有灶具,“这里还能做饭么”,我们随口问道,杨瑾笑答“前两年可以的,今年不行了”。(赞太/文并图釜山电影节前方报道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