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发布会 康健民解读“双黄蛋”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8:25  新浪娱乐

金鸡百花发布会康健民解读“双黄蛋”现象(图) 金鸡百花发布会康健民解读“双黄蛋”现象(图)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 南昌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关

金鸡百花发布会康健民解读“双黄蛋”现象(图) 金鸡百花发布会康健民解读“双黄蛋”现象(图)
邓超发言 邓超认真聆听

金鸡百花发布会康健民解读“双黄蛋”现象(图) 金鸡百花发布会康健民解读“双黄蛋”现象(图)
邓超面容俊朗 邓超准备发言

金鸡百花发布会康健民解读“双黄蛋”现象(图)
南昌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4日上午,第十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市委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南昌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关和本次电影节南昌形象代言人邓超出席了发布会。

  康健民解释“双黄蛋”现象 称评奖绝对公正

  在发布会上,周关和康健民先后发言,阐述了南昌市委及相关部门和电影节组委会对此次电影节各项工作的安排和八个主要活动的流程。康健民大力称赞了此次电影节的组织工作,针对有记者关于“本届金鸡奖组委会限制记者报名名额”的质疑,康健民解释道:今年来参加金鸡百花报道工作的记者人数已经达到了三百多名,并不会比往年少,而且由于金融危机等原因,对于媒体记者的组织和安排比较严格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大家能理解和支持相关部门的工作。

  对于媒体的另外一个关注焦点“多个奖项有两个候选人或作品同时得奖的现象是否会影响金鸡百花奖的公信度”,康健民表示,此次金鸡奖的评选是绝对公正的,出现“双黄蛋”的现象也是评委们在充分理解候选作品的情况下作出的选择。

  邓超不在意奖项归属 宣传家乡最重要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昌人,邓超担任了本次电影节的代言人一职,他表示将不遗余力推广南昌“红色”“绿色”和“动感”的形象,希望这次在家乡举办的电影节能让人印象深刻。同时邓超还以《集结号》中的赵二斗一角入围了本届金鸡奖最佳男配的角逐,对此有人提出疑问,指最佳男配这个奖项是今年金鸡奖演员奖项中入围者最多的一个奖,这是不是说明邓超能入围是他靠着代言人身份走的“后门”?康健民表示“内定”这个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他和邓超有过多次接触,两人没有谈起过关于奖项的事情。邓超则说,这次他只想以主人的身份参与金鸡百花,得不得奖的问题他没有想太多,甚至会更希望别人捧走最佳男配角的殊荣。

  据悉,邓超专门为此次电影节演唱主题曲《绽放》并拍摄了MV,在今天晚上的开幕式上,他将现场演唱这首主题曲。此外,邓超也录制了一系列介绍南昌的风土人情的节目,将陆续在电视台播出。

  片约在身 成龙遗憾错过此次电影节

  此外,康健民还透露,原定会在今天下午揭开帷幕的成龙经典影片展上亲自现身的成龙,将因为《大兵小将》的拍摄工作而不能出席,从而遗憾地错过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对此成龙本人也表达了歉意。 周文韬/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