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三枪》选中小沈阳因为他招女人喜欢

张艺谋:《三枪》选中小沈阳因为他招女人喜欢
小沈阳:我红都是有理由的,嚎!(设计台词)

  张艺谋缺席“贺岁前夜”,通过邮箱解密《三枪拍案惊奇》拍摄幕后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爽约“金鸡百花”的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却选择在影节“贺岁前夜”单元进行特殊的发布。昨日,正当记者们抱怨本届金鸡百花稿子明星太少不好做时,张伟平的助理给各位一一发来短信,公布了储存《三枪》剧照以及拍摄花絮的邮箱。这次,张艺谋没来现场,照样赢了采访电影节的全国媒体的最高关注。在昨日发布的消息里,张艺谋详尽解密了《三枪》的筹备过程,并首次回应了为何会挑选小沈阳闫妮孙红雷这个看上去很“雷人”的组合。

  关于演员小沈阳最讨女人喜欢

  不是专业演员,没有拍过电影,作为今年最红的小沈阳得到了张艺谋的赏识。问小沈阳为何被选中,他说:“说不好,确实说不好,我也不知道我优势在什么地方。”但老谋子最终给出了答案,“因为女人喜欢。”张艺谋说,第一次遇见小沈阳就是在春晚,为拍《三枪》,张艺谋几次去沈阳,还亲自跟小沈阳打电话,说自己在沈阳看了两场演出了,觉得很有意思。当时小沈阳第一反应是吓了一大跳。而对于小沈阳的古装造型,张艺谋首次评价:“他梳这个古装(发型)挺好,是不是长得有点像西门庆?”张艺谋评价赵本山的爱徒,“特点就是眼睛,我们刚才讲,说他长得还不错,就算是韩国的范儿。”

  孙红雷的第一部电影拍的是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当时张艺谋让其扮演一个大学生,必须是不留痕迹的表演。孙红雷做到了,所以,这一次的《三枪》,孙红雷完全是以一种幸福感在参演。孙红雷的杀手造型,让张艺谋颇费思量,并不断询问孙红雷穿上杀手装后的感受;定下闫妮,也是张艺谋的决定。他还亲自给闫妮打了电话。闫妮说跟张艺谋合作非常幸运,“应该有个好彩,应该是我特别好的运气吧。”

  业内评价《三枪》票房指向4亿元

  根据《三枪》已经曝光的剧照,几位主演的造型都花花绿绿,这是张艺谋影片一贯的视觉特征。而《三枪》中的很多道具,也都是张艺谋亲自盯着做的。比如大老碗、手铐、刀枪、铜钱等。在曝光的花絮中,张艺谋指导工作人员制作道具,连演员端碗的姿势,他都亲自示范。

  尽管《三枪》没来电影节,但本届金鸡电影节仍就给该片很高的评价,在影节出品的一本名为《影客》杂志上,收录了不少专家说法。其中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认为,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张艺谋的《三枪》最有冠军相,其票房目标可向4亿进军。高军认为,“票房七大准则”——影片素质、档期、市场覆盖率、竞争对手、宣传、口碑、突发事件。从导演来说,《三枪》汇集了当下中国娱乐界最多的商业元素:张艺谋拍摄的影片在观众中受到关注度要远超其他大牌导演。而该片最大的卖点是张艺谋在奥运后复出的喜剧商业大片,这对张艺谋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也是观众对张艺谋的新期待;从主演来说,小沈阳有人气,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南北之分,而孙红雷有演技,更是为这部影片的票房保证打了一剂强心针。

  记者马丹(图片由新画面提供摄影白小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