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奖颁奖典礼七大看点终极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2:12  新浪娱乐
金鸡奖颁奖典礼七大看点终极解密

金鸡颁奖礼舞台曝光

  新浪娱乐讯 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今晚在南昌举行,各大奖项即将一一揭晓。在颁奖典礼开始前,总导演程青松透露了七大看点。

  一、主持人张国立亲自撰写主持词

  本届金鸡奖颁奖典礼主持人由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一人独挑大梁,这也是他第四次在金鸡百花颁奖礼上担此重任,可见其对这个奖项的感情之深。张国立的准备工作做得相当细致,在熟悉所有提名影片及提名人的资料后,亲自撰写主持词,相信睿智、幽默的张国立的主持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最大惊喜。

  二、终身成就奖感人肺腑

  本届颁奖典礼有个重要的环节,向两位对中国电影发展有杰出贡献的老艺术家致敬,同时也是向中国影协六十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岁月致敬。两位资深的艺术家讲述了银幕外不为人知的生活往事,让许多只熟悉银幕形象的观众看到了艺术家的真实生活。此外,还安排了主持人跟观众的现场互动,以及为这个环节而精心设计的表演节目,这将是整场晚会最令人回味的环节。

  三、华美舞台重现古典意境

  金鸡颁奖典礼的舞美设计由台湾顶尖舞美设计师主刀设计,参照唐朝诗人王勃写于江西南昌的《滕王阁序》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念,用五重概念将舞台设计得更加飞扬和开阔,从舞台中央、两侧、地面等全方位立体展现“物换星移、如梦似幻”的场景。

  四、陈楚生与歌坛天后毛阿敏搭档

  在晚会颁发“终身成就奖”后,陈楚生将与歌坛天后毛阿敏同台演出9分钟的经典电影歌曲联唱。“用一个老歌手和一位年轻歌手搭配演出,具有历史感。”总导演程青松表示,陈楚生身上的人文气息和他的演唱实力,是被选择的关键。“这些歌曲中既有《遇见》和《追寻》这样的大热作品,也包括经典老歌如《珊瑚颂》、《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和电影《庐山恋》中的歌曲。”

  五、沙画、音乐跨界合作

  本次金鸡奖的颁奖典礼,除了多名电影人角逐奖项外,将别出心裁,邀请到了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先生,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沙画艺术家苏大宝先生的跨界合作,让人感受到视觉和听觉的震撼。艺术家用手中的沙子,呈现一幅幅饱含红色激情的史诗画面,真挚感人的现场表演,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势必将掀起颁奖典礼的高潮。

  六、明星不是主角,颁奖典礼绽放人文光芒

  “这次颁奖礼的最大突破,我认为是人文精神。我希望从颁发第一个奖开始,让大家聚焦在每一位电影工作者身上,而不是光看明星,对其他的幕后工作者不闻不问。”总导演程青松说,希望本届颁奖典礼可以给予所有的创作者以最大的尊重,而不是只把镜头对准明星。它将更注重人文精神,即尊重每个获得提名的创作者,不管是台前的还是幕后的工作人员,今年的金鸡奖颁奖礼会让每个获奖者都有时间去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今年的获奖感言一定会有精彩出现。

  七、邓超首尾呼应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邓超首先将以一种非常隆重的方式出场,通过宣纸和水墨等意象表现浓厚的人文气息,诠释“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盛世华章。为此,邓超已经跟颁奖典礼的舞美总监王媛媛排练了很长时间的舞蹈,不知这次舞蹈“处男秀”能否给观众一个满意的答卷。此外,邓超还将在颁奖典礼的尾声,演唱专为本届金鸡电影节所创作的歌曲《绽放》

  究竟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现场效果如何?请关注电影频道17号19:15分直播的颁奖盛况。文/耿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