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士兵武文斌》亮相金鸡 体现八零后爱国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16:07  新浪娱乐
《士兵武文斌》亮相金鸡体现八零后爱国激情

导演刘桐生、主演辛明接受采访

《士兵武文斌》亮相金鸡体现八零后爱国激情

导演刘桐生

《士兵武文斌》亮相金鸡体现八零后爱国激情

编剧孙天鹏

《士兵武文斌》亮相金鸡体现八零后爱国激情

编剧莫雪峰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上午,抗震救灾题材影片《士兵武文斌》在南昌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首映仪式,导演刘桐生,主演辛明及编剧孙天鹏、莫雪峰出席。该片讲述了战士武文斌为抗震救灾献出年轻生命的故事,据主创表示,该片不仅希望体现军人在灾区的感人事迹,也希望把八零后的爱国激情体现出来。

  影片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期间由于过度劳累而献出年轻生命的铁军战士武文斌的故事。在日前举行的观摩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对影片题材的处理表示了肯定,“过去两年电影审查委员会总共审了几十部抗震题材的片子,这类题材的影片想要有所突破、拍出新意很难。把战士累死在战场上的戏写得新颖更难,但是该片处理得体,并且突出了信仰和军魂的力量。”

  据主创介绍,该片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剧组还亲自前往武文斌家乡,铁军师部和地震灾区进行拍摄。主演辛明表示,“抗震救灾期间发生了无数感人事迹,但我们已经被感动了一次,能否用电影语言去再次感动观众,我们没有太大信心。但经过这一年的拍摄,我们感受到了人民对解放军的崇敬,对灾区人民的尊敬,我们相信这种感动是不会消失的。”

  编剧孙天鹏则表示,该片是希望用以小见大的形式来体现人性光辉,“这一年涌现了许多抗震救灾题材的影片,选择题材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得知武文斌的故事后,我们都被深深打动了,这虽然不是《惊天动地》那种群体式的形象,但是却以小见大,让我们从武文斌身上看到人性的光辉。”孙天鹏强调说,武文斌作为八零后的代表,体现了年轻一代的爱国激情,“很多人都问,八零后的年轻人是否已经没有爱国激情,武文斌的事迹正是给出了一个响亮的回答。对我们来说,这个影片不仅要讲军人,还要把八零后的精神体现出来。”覃覃/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