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金鸡封后双喜临门 感谢老公顾长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4:08  新浪娱乐
蒋雯丽金鸡封后双喜临门感谢老公顾长卫(图)

蒋雯丽感谢众人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晚,蒋雯丽凭借《立春》中的王彩玲一角,在今年的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斩获最佳女主角的殊荣,而在前一天,她执导的电影《我们天上见》刚刚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上获得了“最受观众欢迎”大奖。随后蒋雯丽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畅谈双喜临门的喜悦。在采访中她也对《立春》导演,同时也是她的丈夫顾长卫表示了感谢。

  双重身份双喜临门 蒋雯丽激动无语

  手捧金鸡奖杯,蒋雯丽开心得差点连话都说不出来:“因为太高兴了,所以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感谢。”对于此次得奖原因,蒋雯丽表示,自己确实为《立春》这部片子下了苦功,出来的效果也非常好:“这个角色跟我差异很大,不知道的人可能从头看到尾都看不出来王彩玲是我演的,就是因为这部影片和这个角色让我得奖。”

  在得到金鸡奖的前一天,蒋雯丽自编自导的电影《我们天上见》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上获得了“最受观众欢迎”大奖,可谓是双喜临门。蒋雯丽表示,虽然得这两个奖时她的身份一个是导演一个是演员,但两个奖项对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鼓励,都让她非常开心。至于未来是会继续以演戏为主还是逐渐偏向导演身份,蒋雯丽则说自己还是喜欢演员身份,接下来还是想多演几部戏。而导演其实是一项很不容易的工作,需要很多年的积累才能做好一部作品,所以目前她在导演工作方面的下一步还没确定,正在看剧本。

  盛赞周迅表现 不在意“双黄蛋”现象

  虽然是跟周迅同时封后,但蒋雯丽显得并不在意,表示“双黄蛋”现象“是评委会的选择”,而且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跟人分享奖项,比如华表奖上也有两个女演员同时得到最佳的状况。她还大方称赞周迅在《李米的猜想》中的表现出色:“我看过一些那部电影的片段,周迅演得非常好”。

  得奖要感谢顾长卫 会尽快跟他分享喜悦

  在釜山得奖之后,蒋雯丽第一个就发短信告诉了丈夫顾长卫,而这次她在金鸡奖得奖的作品《立春》更是由顾长卫执导的夫妻档作品,对此蒋雯丽也表示,虽然刚才没有说谢谢顾长卫,但他是自己真正要感谢的人,是他让自己有机会去演绎一个反差如此之大的角色,这正是每一个女演员的梦想。她说现在还没来得及第一时间与丈夫分享得奖喜悦,会尽快跟他联系。 周文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