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还未写好剧本 拍摄《非诚勿扰2》成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0:44  东方早报
冯小刚还未写好剧本拍摄《非诚勿扰2》成悬念
冯小刚在上周的金鸡颁奖礼上风光无限。CFP 资料

  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上周赢得自己的第一座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后,冯小刚次日就迅即赶赴杭州,继续《唐山大地震》的拍摄。昨日,在位于萧山的杭州休博园附近,记者们找到了冯小刚一行。据了解,此次冯导只在杭州停留三天,之后他将赶回唐山,继续那里的拍摄。冯导的助手对于冯小刚明年拍摄《非诚勿扰2》的传闻也表现“茫然”。

  “金鸡”冯导心情大好

  据冯导的助手张术介绍,原本他们是计划12月再来杭州拍一些关于圣诞节的戏,“不过很多人都说,杭州冬天的感觉不是太明显,12月的杭州跟现在也差不多,所以我们就提前过来了。”

  昨日黄昏时分,记者们在萧山休博园见到了《唐山大地震》剧组,张静初牵着片中饰演她四岁女儿点点的小女孩,正在一辆公交车上。采访中了解到,昨日这场戏是讲述张静初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经过一个游乐园,背景中有映照在夕阳中的大酒店,还有闪着灯光的摩天轮。

  相比刚开机时跟媒体保持距离,甚至躲着媒体的态度,冯导昨日的心情可谓大好。看到前去现场的记者,他主动挥手致意。

  下部喜剧还没写剧本

  无论是7月开机时的拍摄,或者如今返杭州的再取景,《唐山大地震》选择的几乎都是杭州的景点,或是商业性的地标性建筑。想起冯小刚上一部电影《非诚勿扰》给杭州的西溪湿地带来的商业利益,让人不禁怀疑此次取景杭州是否也是一种变相的广告植入。对于记者们的这个疑惑,冯导的助手张术一口否认,“我们来休博园取景,纯粹是因为这里有相对封闭的城镇街道,不用真的在大马路上取景,那样太难控制了。”

  据张术介绍,这两天取景结束后,《唐山大地震》在杭州的拍摄就全部结束了,“接下来我们要赶回唐山,继续拍到月底。然后剧组休整一段,等到12月唐山有真正的冬天的感觉了,再回去拍剩下的内容。”

  之前曾有消息称,冯小刚明年还将到杭州拍摄《非诚勿扰2》。对这个传闻,张术有些“茫然”,“我们明年是要拍个喜剧,但现在剧本还没写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