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 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6:50  新浪娱乐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黄明发言 刘冬项链耀眼 女配角史可 男配角铁政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黄明绅士装扮 导演李芳芳(右二)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天长地久》东京首映观众被催泪剧情感染(图)
主创合影 黄明 刘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第22届东京电影节两部华语竞赛片陆续亮相,由李芳芳执导、刘冬与黄明主演的《天长地久》举行全球首映,日本观众在看完该片后,都被催泪剧情感染,并大赞演员表演真实可信。

视频:《天长地久》东京首映式现场视频1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剧情催泪 表现80后生活

  《天长地久》以刘冬所饰演的沈星辰自80年代到今天的成长故事为主线,勾勒出在这二十年间中国社会的变化、以及人世间的悲欢离合。难能可贵的是,该片是第一部在大银幕上展现80后生活的城市电影,80后中国观众看完该片直呼“感同深受”。当影院内灯光渐起的时候,能够看到不少观众都在为片中曲折而珍贵的爱情擦拭眼泪。

  当场有日本观众称这部电影看上去更像香港电影或欧洲电影,李芳芳表示,自己所生活的环境就是这样美,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作为一个导演真诚拍摄的结果就是表达出自己的生活。

  并非自传 演员拍摄很享受

  和其他导演处女作一般选择自传体的表达方式不同,《天长地久》里李芳芳个人自传的成分非常少。但据其表述,片中有两个细节是她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个是“小时候就听人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白,你找出一个给我看看”,还有一个就是“吐鸡汤”。

  演员无论是新人刘冬、黄明,还是经验丰富的史可,均表示与李芳芳此次合作《天长地久》让自己很享受。刘冬仍沉浸在角色里,她喜欢沈星辰这个角色眼睛里的清澈。黄明在本片饰演帅气但家庭背景复杂的男生明远,他在片中甚至经历了非典浩劫。他最满意于自己得SARS之后的病态造型,因为那是他“刻意不喝水,让说话有粗糙口音”的结果。

  史可于片中特别演出,她也是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的全片,对于每一场戏都很喜欢。她最难忘于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得上了癌症,还要和自己的孩子见面。为了演好这场戏,她要多喝水,让自己的脸浮肿,接连三个小时都得控制身体,让身体也显得浮肿。赵静/文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东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