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评《三枪》 业内人士称票房可向4亿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0: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北京奥运会后,张艺谋首次尝试的喜剧《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可谓吊足了人们胃口。

  虽然缺席金鸡奖,但制作人张伟平选择公布影片拍摄花絮,以独特宣传方式抢尽风头。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认为,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张艺谋的《三枪》最有冠军相,其票房目标可向4亿元进军。

  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艺谋披露了幕后花絮并点评了剧中主演。

  小沈阳

  有韩星味,招女人爱

  在5分48秒的选角花絮视频中可以看到,小沈阳极其活跃,干瞪眼、做鬼脸,双手拽着长长的鬓角扮娘娘腔,“笑果”十足。在赵本山的众多弟子中,小沈阳是最早敲定参演《三枪》的,皆因老谋子看中了他这张古装脸。“他梳这个古装发型挺好,是不是长得有点像西门庆?眼睛很有神韵,长得也不错,有点韩国范儿,还比较招女人喜欢。”

  片中,小沈阳扮演西北面馆的店小二,穿上粉色的戏服,娘娘腔得无以复加。小沈阳也自称造型“挺水灵的”,“我喜欢服装的颜色和款式,长发也不错,不太喜欢帽子”。

  孙红雷

  盔甲很美,杀手很酷

  孙红雷的第一部电影演的正是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再与张艺谋携手,孙红雷已没有丝毫压力。孙红雷的杀手造型让张艺谋颇费思量,他一再叮嘱造型师,设计造型要符合孙红雷的脸型。“我希望的效果不是像古希腊那种护鼻式的效果,所有的盔甲要减少战斗中的感觉,但是要增加美感,得把演员打扮得很酷,就把他(指孙红雷)往年轻、往嫩里弄,让他装嫩,而且盔甲所有的关节活动部分都要做成软的,这样才舒服。”当孙红雷穿上新戏服上镜时,张艺谋还笑称:“这样多帅,马上成未来战士了。”

  闫妮

  无比夸张,喜感倍增

  换下王小华,定下闫妮,也是张艺谋的决定。闫妮称,她是在凌晨一点接到尚敬导演电话的,“他说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没有告诉我是张导的戏,但是我忽然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什么,兴奋得难以入睡。”

  小沈阳造型夸张,喜感十足,“老板娘”闫妮则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让闫妮意外的是,最终张艺谋采用的是她有关造型的建议:“当时几个造型导演问我哪个造型更好,我选了一个,没想到导演后来还真的采纳了我的意见。不过那个有点像香肠的头饰,导演觉得不够理想,建议改成头发,效果很好,喜感十足。”

  “丫蛋”

  一场戏,拍百余条

  与小沈阳通过《不差钱》一同走红的“丫蛋”毛毛透露,张艺谋来挑选演员,从队伍中找到了她,另一位被挑中的幸运儿是赵本山的徒弟程野。

  不过,毕竟两人都不是表演科班出身,刚进剧组时时常找不到感觉。毛毛透露,有一场戏,她和程野拍了一天,共100多条。“我们要说很多台词,嘴皮子得利索,从早上开工一直拍到晚上收工,拍了一天,100多条。张导说有几条不错,但还是希望我们做得更好。我们回去琢磨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去片场,居然只拍了一条就过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