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首度开腔说“三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46  燕赵都市报

  对外始终保持低调的张艺谋贺岁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终于走向台前,日前,新画面公司向媒体提供了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的拍摄花絮视频,张艺谋不仅阐述了自己对于《三枪》服装、化妆、道具的看法,还对演员、演员造型直接点评。张艺谋透露,《三枪》原来是把“三次争执和吵架”强化,“就让每一对夫妻、每一个恋人都能想到,我们打的时候是多么的天昏地暗”。

  服装就是要俗

  《三枪》主演花花绿绿的装扮相当惹眼,原来是张艺谋有意为之,“我想的彻底是鲜艳的,要让人看了就炸起来那种(感觉),完全不要按常规去想,咱先弄强烈,再往回收好办。”俗也是刻意追求,“这个绿是水绿,果绿,就是俗一点……显得廉价了一点,就百家衣,跟万民伞似的,很刻意,要这种自由拼贴。”

  造型就是要酷

  人物造型,张艺谋要的是“风格化”。造型在他看来,是为突出演员服务的,“观众要看的还是演员”。他说到孙红雷的盔甲,“所有关节活动部分要做成软的,一定要舒服,所有的盔甲要消减战斗中的(感觉),但是要增加美观,就是把演员打扮得很酷就完了,所以我觉得那个头盔整体偏大,他做的也是一个重装甲头盔的样子,因为重装甲头盔酷嘛。”

  小沈阳 女生喜欢

  拍戏时,张艺谋点评众位演员。他夸小沈阳古装扮相好,“长得有点像西门庆”,并认为小沈阳特色在眼睛,之所以选他,是因为“女生喜欢”。而选孙红雷,是有当年合作的我的父亲母亲》打基础。闫妮被选中,则是《武林外传》导演尚敬给他打的电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