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贺岁档《三枪拍案惊奇》票房要冲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53  长沙晚报
张艺谋贺岁档《三枪拍案惊奇》票房要冲4亿

剧照

  北京奥运会后,张艺谋的新作颇为惹人关注,首次尝试的喜剧《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可谓吊足了人们胃口。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导演张艺谋披露了幕后花絮并点评了剧中主演,称小沈阳的造型“像西门庆”,一身盔甲的孙红雷则是一派“未来战士”的架势。

  票房 要向4亿元冲刺

  虽然缺席此次金鸡奖,但制作人张伟平选择公布影片拍摄花絮,以独特宣传方式抢尽风头。业内人士、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认为,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最有冠军相,其票房目标可向4亿元进军。

  高军认为,票房高不高要看七大准则:影片素质、档期、市场覆盖率、竞争对手、宣传、口碑、突发事件。从导演来说,《三枪》汇集了当下中国娱乐界最多的商业元素:张艺谋拍摄的影片在观众中受到关注度要远超其他导演,而该片最大的卖点是张艺谋在北京奥运后复出的喜剧商业大片;从主演来说,小沈阳有人气,孙红雷有演技,更是为这部影片的票房保证打了一剂强心针。

  小沈阳 有韩星味,招女人爱

  在5分48秒的选角花絮视频中可以看到,小沈阳极其活跃:干瞪眼、做鬼脸,双手拽着长长的鬓角扮娘娘腔,“笑果”十足。在赵本山的众多弟子中,小沈阳是最早敲定参演《三枪》的,皆因老谋子看中了他这张古装脸。“他梳这个古装发型挺好,是不是长得有点像西门庆?眼睛很有神韵,长得也不错,有点韩国范儿,还比较招女人喜欢。”

  片中,小沈阳扮演西北面馆的店小二。虽说在二人转舞台上,小沈阳就以反串见长,但穿上粉色的戏服,还是娘娘腔得无以复加。小沈阳也自称造型“挺水灵的”,“我喜欢服装的颜色和款式,长发也不错,不太喜欢帽子。”

  张艺谋说,第一次遇见小沈阳是在春晚。为拍《三枪》,他还几次去沈阳挑选演员,并亲自跟小沈阳通电话,说自己在沈阳看了两场二人转的演出,觉得很有意思。当时小沈阳的第一反应是“吓了一大跳”:“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什么地方。”得知导演“女生喜欢”的答案后,小沈阳竟还难为情起来了,“导演老偷着夸我!”

  《三枪》编剧徐正超认为,小沈阳最大的优势就是擅长模仿各种声音,“在他没有成为这么大的腕儿之前,靠的就是他的嗓子”。话音未落,小沈阳就扮起了“娘娘腔”,唱道:“今天好天气老狼请吃鸡……”

  孙红雷 盔甲很美,杀手很酷

  孙红雷的第一部电影演的正是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当时张艺谋让他扮演一名大学生,而且必须是不留痕迹地表演。张艺谋说:“他在那部戏里特别不引人注意,和他演对手戏的都是当地老乡,所以基本上就把他一起当作业余演员了。”

  孙红雷还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导演对我说,将来这个电影上映了以后,有人找你签名你就失败了。”孙红雷说,当时自己还年轻气盛,第一次面对电影镜头还觉得自己演得特别好。“导演不急不慢地跟我说,他觉得演得不太好,最后他让我去看他的监视器,我才懂了要怎么演。”张艺谋最终还是很满意与孙红雷的首次合作,“很成功,很多人都不知道那是孙红雷的第一部电影。”

  有了《我的父亲母亲》打下的基础,再与张艺谋携手,孙红雷已没有丝毫压力。孙红雷的杀手造型让张艺谋颇费思量,他一再叮嘱造型师,设计造型要符合孙红雷的脸型。“我希望的效果不是像古希腊那种护鼻式的效果,这不是拍‘十字军东征’,所有的盔甲要减少战斗中的感觉,但是要增加美感,得把演员打扮得很酷,就把他(指孙红雷)往年轻、往嫩里弄,让他装嫩,而且盔甲所有的关节活动部分都要做成软的,这样才舒服。”当孙红雷穿上新戏服上镜时,张艺谋还笑称:“这样多帅,马上成未来战士了。”

  闫妮 无比夸张,喜感倍增

  换下王小华,定下闫妮,也是张艺谋的决定。闫妮称,她是在凌晨一点接到尚敬导演电话的,“他说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没有告诉我是张导的戏,但是我忽然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什么,兴奋得难以入睡。”

  小沈阳造型夸张,喜感十足,“老板娘”闫妮则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让闫妮意外的是,最终张艺谋采用的是她有关造型的建议:“当时几个造型导演问我哪个造型更好,我颤颤巍巍地选了一个,没想到导演后来还真的采纳了我的意见。不过那个有点像香肠的头饰,导演觉得不够理想,建议改成头发,效果很好,喜感十足。”

  倪大红 满脸麻子,还爱闹事

  《三枪》中面馆老板的角色设定为一个麻子。张艺谋忍不住打趣道:“中国银幕上没有出现如此‘麻’的人,这绝对是好白菜让猪给拱了。他(指面馆老板一角)是出天花出成这样的,在当年有效根治天花的药物还没有发明之前,全世界这种麻子每年有成千上万。”

  张艺谋说,倪大红和他合作过三次,但每次都“遭遇”悲惨:“头一回中了两枪,第二回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被乱刀砍死,但在《三枪》里活得稍微长点,因为阎王爷一看他老闹事,就说‘算了算了,不要你了!’”

  “丫蛋” 一场戏,上百条

  与小沈阳通过春晚小品《不差钱》一同走红的“丫蛋”毛毛透露,张艺谋来挑选演员,从队伍中找到了她,当时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另一位被挑中的幸运儿是赵本山的徒弟程野。

  不过,毕竟两人都不是表演科班出身,刚进剧组时时常找不到感觉。毛毛透露,有一场戏,她和程野拍了一天,共100多条。“我们要说很多台词,嘴皮子得利索,从早上开工一直拍到晚上收工,拍了一天,100多条。张导说有几条不错,但还是希望我们做得更好。我们回去琢磨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去片场,居然只拍了一条就过了。”作者:黄笑宇 编辑:黄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