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喜”片名遭观众嫌弃 成票房绊脚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1:31  新浪娱乐
“秋喜”片名遭观众嫌弃成票房绊脚石(图)

《秋喜》海报

“秋喜”片名遭观众嫌弃成票房绊脚石(图)

《秋喜》红版海报

“秋喜”片名遭观众嫌弃成票房绊脚石(图)

《秋喜》剧照

“秋喜”片名遭观众嫌弃成票房绊脚石(图)

《秋喜》中的江一燕

  新浪娱乐讯 岭南系谍战片《秋喜》10月14日正式公映,上映当日广州揽80万入账,但首周全国票房仅收300万。尽管影片口碑良好,但早前有业内人士质疑片名太土会令观众误解,导演孙周虽坚称“《秋喜》是最恰当的名字”,仍难掩片名导致的影片票房尴尬事实。

  影片获广泛良好口碑

  据数据统计,《秋喜》上映首日广州收80万,首周全国收300万,与同类型电影《风声》的劲收2亿相差甚远。《秋喜》公映后,口碑非常好,各个专业网站都打出不错的分数,影迷也大都认为影片质量上乘,拍出了跟《风声》完全不一样的谍战气氛,两对主人公的情感描写也十分到位,但票房不理想终究是不争的事实,片子能打动人固然重要,但最紧要的始终是能够吸引观众买票入场,深追原因,“秋喜”这个片名太过“农村范儿”竟成为让观众流失的最大元凶。

  片名“秋喜”成票房杀手

  在谈及《秋喜》成绩不佳的原因,业内人士及多家院线负责人都认为是片名拖了票房的后腿,据悉,在影院进行的随机调查显示,很多观众都因为《秋喜》的名字疑似是一部农村片而放弃,即使有合适的场次也不会选择观看。有观众表示,《风声》从片名就令人联想到紧张、刺激的剧情,但如果在影院看到《秋喜》却会让人误以为是一部农村电影,再加上海报又十分文艺,令人难有观看欲望。看来不仅片中的“秋喜”不喜欢自己的名讳,观众也不太买账。

  业内人士曾建议更名

  《秋喜》主打岭南风情,讲述1949年广州解放潜伏秘闻,更逢广州解放纪念日上映,可谓十分应景。但近日香港导演吴思远等影人建议《秋喜》不如改名叫《羊城暗哨》更妥帖,让谍战片的气氛更浓一点,不然弄不好观众会以为是不是《秋菊打官司》的续集,因为《秋喜》太似“秋菊”妹妹的名字了。对此说法导演孙周坚持己见,表示“秋喜”既代表了解放年代坚持信仰的人们心中的一种美好寄托,字面又有“秋天的喜事”寓意,暗合了广州解放的季节,是最恰当片名。也许导演满腔美好寄托,但票房因片名折戟沉沙却毕竟是铁样事实。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