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神到》上海开机 谭咏麟22年后再演财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财神到》上海开机谭咏麟22年后再演财神

谭咏麟、张雨绮、张震(左起)

  本报记者 孙小文 摄影 朱良城

  在华语片市场转热的背景下,香港电影中传统的“群星贺岁题材”再度走俏。昨天,由谭咏麟张震张雨绮等明星领衔主演的贺岁片《财神到》,在上海举行盛大开机发布会。22年前演过“财神”的谭咏麟重操旧业,他透露,这次他演的财神“很时尚”。

  22年前,谭咏麟曾在石天导演的《恭喜发财》中演过一回财神,两撇鱼触须模样的胡子至今还留在影迷心里。提起这个角色,谭咏麟印象最深刻的是拍了一周的结尾镜头:“我记得最后是财神爷拉着恭喜发财的横幅,从50尺高的地方跳下来……那个镜头拍了一星期,结果出来的效果是一片黑,我连自己的脸都看不见。”

  尽管如此,谭咏麟对再演财神仍相当兴奋。他还因此推掉了老友曾志伟的一部戏:“《财神到》先找我,我很喜欢。加上我的角色要到上海、沈阳、北京三地拍摄。时间很难安排,我只能跟曾志伟说:有缘再合作吧。”他还透露,他已经在酝酿影片主题曲了。

  两度出演财神,会有什么不同与关联?谭咏麟略带神秘地说:“天上有一个财神部,每个人轮流下凡。我上次下凡已经是上世纪60年代,看着手下的人下凡后都穿得很时尚回来,所以这次就要自己下凡……影片中,我的服装很时尚,是随时可以去开演唱会的那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