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达明《大有前途》甘做绿叶 钻下水道十八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6:00  新浪娱乐
张达明《大有前途》甘做绿叶钻下水道十八趟

张达明《大有前途》剧照

张达明《大有前途》甘做绿叶钻下水道十八趟

张达明《大有前途》剧照

  新浪娱乐讯 内地观众大多是通过《大内密探零零发》中惨兮兮的皇帝,或者经典连续剧《状王宋世杰》认识了来自香港的搞笑天王张达明。今年年末贺岁档期,由张达明联手方中信王宝强刘桦、李彧、戎祥、童爱玲、林苑等两岸三地著名艺人笑星打造的重口味癫狂爆笑喜剧《大有前途》即将全国公映。张达明不惜放下身段甘当绿叶,不计形象拍摄“钻下水道”戏码,为达到最佳“笑果”更连拍十八条,敬业程度可见一斑。

  影片《大有前途》讲述了一个极尽离奇搞怪而又贴合时下经济危机环境生活状态的爆笑故事,张达明所饰演的角色是一位痴迷影像的DV怪客。剧情中,难堪经济压力重负的“大有村”将希望放在招商引资上,在村民阿昆(王宝强饰)一番忽悠下,寻求转型的企业CEO方向阳(方中信饰)与病急乱投医的大有村村长李彪(李彧饰)一拍即合,打算为大有村拍摄宣传片,于是请来“国际级导演”刘艺风(刘桦饰)执筒。然而,架子不小的刘艺风其实只是徒有虚名之辈,与方向阳接连产生分歧令冲突反复升级。正当双方闹得不可开交时,身份神秘的DV狂人张达明横空出世,用一部“因陋就简”的短片拯救了大有村的命运……

  虽然在影片中戏份比不上正牌男一号方中信,但张达明的角色却是关系到“大有村”未来前途的“关键先生”。对于这样一个热爱影像成痴成狂的形象,张达明亦是使尽浑身搞笑功力,将一贯表情夸张行径疯魔的表演风格发挥到极致。最为精彩的一场戏,一身邋遢肮脏的张达明手持DV从下水道井口中钻出,“理所当然”地从附近被惊得目瞪口呆的方中信手中取过报纸擦脸,又随手抄起方中信面前的酒瓶一饮而尽,全程只顾研究手中DV所拍下的影像,最后更丝毫不以为意地飘然而去,留下方中信在原地莫名其妙。《大有前途》导演邓炽垣笑称,这一场面在张达明的要求下接连拍了多达十八次,张达明从井口钻进钻出,反复琢磨演练这一段动作如何才能将一系列笑点高度集中,敬业态度令剧组成员钦佩不已。

  随着香港电影人集体北上大潮,张达明近年也逐渐将事业重心转向内地。曾出演过《雷洛传》、《天若有情2》、《一个字头的诞生》、《算死草》等无数经典港片的张达明演技实力不容小视,更早有搞笑天王美誉,但仍然谦称自己“在内地还算新人”。继年初参演颇受好评的国产喜剧片《高兴》之后,张达明对自己在《大有前途》的演出尤为重视,出色演技尽显高手风范。对于在《大有前途》中的角色,张达明坦言非常喜欢,“很多夸张的细节其实都非常有生活特色,跟我以前演过的一些角色很不一样。至于搞笑程度,希望交给观众去评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