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亿元打造《新少林寺》 少林寺成立文化公司

1.5亿元打造《新少林寺》少林寺成立文化公司
刘德华顶替李连杰入住《新少林寺》

  筹备多年,由刘德华成龙谢霆锋范冰冰等明星主演的2009电影巨片《新少林寺》,将于今日上午10时在河南少林寺举行开机仪式。据了解,《新少林寺》的制片人是地道的成都小伙子傅华阳,他曾执导过《桃花灿烂》《精舞门》。《新少林寺》1.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由傅华阳全面运作,为此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还专门成立少林寺文化传播公司。昨晚6时,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携刘德华、成龙、谢霆锋、范冰冰等提前抵达少林寺。

  道缘由释永信器重成都娃

  傅华阳的父亲是成都人,母亲是重庆人,他在华阳出生。傅华阳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后,被分配到上海电影制片厂,之后辞职投身电视广告业。2002年,傅华阳应邀执导电视剧《警戒线》重返影视圈。2004年完成电影处女作《桃花灿烂》,获第16届哥本哈根国际电影节“安徒生荣誉奖”,去年他还执导过范冰冰主演的《精舞门》。昨晚,傅华阳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透露,这次之所以担任《新少林寺》的制片,主要因为自己成功

  邀请了刘德华、成龙两大主演,而且他又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据了解,释永信一直都很信任这个学导演出身的嫡传弟子,不仅任命他担任少林寺文化传播(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而且还让他担任少林寺文化中心主任。释永信这次投资上亿元的电影《新少林寺》,便全权让他负责。

  讲幕后华仔顶替李连杰出演

  很多人特别好奇,此前圈内名气并不太大的傅华阳是如何请到刘德华、成龙两大巨星的?原来这得感谢他曾经的广告人经历。上世纪90年代,他曾担任过不少大品牌广告的制作人,很多大腕都是他广告镜头前的主角。傅华阳说:“我过去拍周润发、刘德华、任达华等明星的广告,我的创意很新,加上四川人做事厚道,感动了他们,大家就成了很好的朋友,所以我才请得动刘德华、成龙。”据他介绍,刘德华为演好《新少林寺》中军阀的儿子,提前3个月苦练少林功夫。1982年,由导演张鑫炎执导的《少林寺》捧红了一代功夫皇帝李连杰,而影片本身也成为华语影坛的一个经典。为什么不请李连杰做《新少林寺》

  的主演?他向记者交底:“最早,我请的就是李连杰,我们双方谈了三天,但他片约太多,档期实在忙不过来。”

  此外,傅华阳还证实了范冰冰取代周迅扮演女一号的传闻,她与男一号谢霆锋在片中演对手戏。今天上午的开机仪式上,少林寺的方丈释永信将打开山门,迎接刘德华、成龙、谢霆锋、范冰冰一行到来。

  说想法不是翻拍压力也大

  傅华阳介绍说,《新少林寺》故事取材明朝的真实故事,当时中国沿海一带海盗猖獗,影片围绕少林武僧与海盗之间一系列的殊死搏杀展开。“我们不是翻拍。故事情节、时代背景和人物设置都完全不同。《新少林寺》的故事发生在混乱年代,我们主要表现英雄人物在乱世中救国救民的故事,并找出1500年来少林寺僧人练武的动力。”

  傅华阳坦言,不否认当年的《少林寺》给《新少林寺》创作带来的压力,那一部太经典了,几乎每个人都记得,“所以这次我要做新的概念,压力和挑战很大。”据了解,该片邀请陈木胜任导演,由《新警察故事》编剧袁锦鳞操刀剧本,片中将有众多少林寺武僧参演,并将进入少林寺内取景。影片中不仅有鹰爪功、童子功、少林棍法等经典功夫,还会有很多少林寺从未曝光过的功夫首次亮相。记者杜恩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