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曝光预告片 金刚狼大战加勒比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50  新浪娱乐
《锦衣卫》曝光预告片金刚狼大战加勒比海盗

《锦衣卫》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李仁港执导,甄子丹赵薇吴尊等明星主演的2010贺岁武侠巨制《锦衣卫》今日发布了首款预告片。这款2分50秒的预告片中,甄子丹纹身胡须筋肉男的造型与吴尊穿露脐装、梳着现代嘻哈发型形成鲜明对比,好似“金刚狼”大战“加勒比海盗”,徐子珊饰演的女杀手更是性感出镜,亦抢尽风头。

视频:《锦衣卫》第一款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金刚狼大战加勒比海盗

  《锦衣卫》故事讲述明末清初年间,甄子丹饰演的锦衣卫头号高手青龙突遭陷害追杀,与赵薇饰演的驭天镖局总镖头乔永之女乔花亡命江湖。在日前公布的影片预告片中,甄子丹在一开场便秀出健硕肌肉与狠辣眼神,并首次蓄须出镜,粗犷造型意欲突出其亦正亦邪的皇家特工全新造型。吴尊扮演的“判官”是西域大漠土匪“山鬼帮”的帮主,造型与《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船长有一拼,露脐装与开头甄子丹的裸身秀肌肉相映成趣,两人在片中大打出手的场面令人想起金刚狼大战加勒比海盗。徐子珊扮演的西域女杀手妆容诡异神秘,预告片中解衣酥胸半露的画面性感至极,反倒是赵薇在预告片中的三个造型都女人味十足,妆容最为素淡。

  奇门兵器纷纷亮相

  预告片突出“锦衣卫”的形象,因此大量镜头集中展示了角色造型与兵器道具,李仁港前卫审美观也给《锦衣卫》的武戏灌注了新的想法,这一点从片中设计精良的各种奇门兵器上便可见一斑。这次他给锦衣卫设计了一种叫“大明十四势”的武器匣,内藏十四把造型不同的刀,功能齐备,性能直逼007的装备库,创意十足。所谓“十四势”就是十四把刀,八把刀用来逼供,六把刀用来杀人,最后一柄刀名为“奉天成仁”,留给执行任务失败的锦衣卫自杀谢罪而用,影片的英文名《14 Blades》正出自于此。此外,吴尊使用的武器“新月弯刀”也尽显西域之神秘特色,两头有刃,实战中攻守兼备,堪称全片最为鬼魅的兵器之一。预告片中除展示了甄子丹的拳脚功夫与设计精巧的冷兵器之外,还出现了不少火器对战场面。面带疤痕的“玄武”戚玉武原本是“青龙”甄子丹手下的得力干将,后对逃亡的“青龙”展开追杀,意欲斩尽杀绝,这支由他带队的锦衣卫黑布蒙面,手持火枪,俨然明朝“特警飞虎队”,造型与动作的设计颇有些现代感。

  导演回应头盔质疑:那是乌纱!

  甄子丹的造型,特别是他的那顶帽子还是引发质疑,因为从外形上看,和李仁港上一部作品《见龙卸甲》刘德华的帽子太像了。对此李仁港回应说,那其实是纱做的,另外在《锦衣卫》中,甄子丹只在片头和片尾有类似的官服出现,大部分时间都是浪人造型。两部影片的服装造型,李仁港都做过大量的考证工作。“从汉代到明代,军服的变化并不大,特别是帽子的形状,主要考虑实用性,要能遮雨遮光。在国外,从十字军东征时开始就已有类似的军帽设计,二战时,英军的军帽设计也差不多。”李仁港进一步解释说:“三国时代军队的头盔以精钢为主要材料,明代锦衣卫则改为纱制,三国时军服是斜领大袍,到了明朝则变成了百叠裙。比较两个造型,不能只看帽子吧?”“从汉朝到明朝,军装的变化不大,而且,这帽子其实是纱做的。”早先凭借《见龙卸甲》夺得亚洲电影节最佳美术指导奖,可见李仁港的美术功底。

  甄子丹饰演的“青龙”庄严肃穆,儒雅不失霸气,预告片中水墨晕染的画面极度唯美,武戏灵动飘逸,造型精巧细腻,李仁港导演是美术出身,专业功底深厚,曾获亚洲电影节美术指导大奖,正因钟爱片中出现的兵器,也专门为此搜集了许多明朝的历史资料,也特别为这些武器制作了独立的精美海报,堪称片中另一位隐形男主角。据悉,《锦衣卫》将于2010年春节档正式公映。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