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有前途》重现港片黄金时代喜剧精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38  新浪娱乐
《大有前途》重现港片黄金时代喜剧精神(附图)

张达明《大有前途》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将于年末贺岁档期上映的重口味癫狂爆笑喜剧《大有前途》,在导演兼故事原创邓炽垣的猛火烹制下,将“癫狂过火”的黄金时代港式喜剧精神巧妙融入,形成了兼具国产喜剧生活化特色与港式无厘头爆笑典型的独特风格,二者的相得益彰令《大有前途》品质出众。

  《大有前途》导演兼故事原创邓炽垣是业内口碑颇佳的新晋电影人,对于国产喜剧电影理解独到,又深得港式癫狂喜剧成功之道。邓炽垣此前曾为《野·良犬》《春田花花同学会》出任联合出品人,并以监制兼出品人的身份,为国产喜剧黑马《大电影之数百亿》带来仅次于《满城尽带黄金甲》《伤城》的2006年贺岁档票房季军优秀成绩,令导演阿甘、黄渤姚晨等喜剧人才迅速蹿红。此次首度亲自出手执导癫狂爆笑喜剧《大有前途》,邓炽垣导演即为该片集结了方中信王宝强、张达明、刘桦、李彧、戎祥、童爱玲、林苑等两岸三地著名笑星和演员的豪华阵容,以内地喜剧最受欢迎的“小人物大题材”为基调,加入港式生猛幽默经典元素和桥段,可看性极强。

  《大有前途》将故事背景置于当下热门话题“经济危机”中,讲述空有大量资源闲置却苦于经济压力无从发展的“大有村”,在各路人等乌龙百出的“努力”下重新走上美好前途的故事。商场失意的台商蔡竹强(戎祥饰)欲离开大有村,心急火燎的村长李彪(李彧饰)病急乱投医之下,派出村民阿昆(王宝强饰)进城寻找靠山;然而不得要领的阿昆丝毫没有来钱的门路,四处“碰瓷”之下反遭揭穿,幸遇喜好隐身于市井的企业CEO方向阳伸出援手,却又被阿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讹诈一番。阴差阳错,方向阳来到大有村落脚,发现其发展潜力与自己的目标不谋而合,原本有眼不识泰山的李彪和阿昆顿时对“贵人”方向阳前倨后恭。为扩大知名度,大有村请来“国际级导演”刘艺风(刘桦饰)拍起了宣传片,方向阳和刘艺风之间,却因为女主角选用过气女星娜娜(童爱玲饰)还是本地村姑小雨(林苑饰)冲突日渐升级。正乱成一锅粥之际,痴迷影像的DV怪客(张达明饰)忽然出现,“因陋就简”的宣传片竟然大受欢迎,非但令大有村名噪一时,更使一群乌合之众得以鸡犬升天……

  影片导演邓炽垣称,《大有前途》的喜感一方面来自于国产平民喜剧的生活化传统,人物形象贴近现实情境,以生猛风趣的语言和出人意表的行动来推动剧情;另一方面,港式的无厘头趣味亦是该片喜剧养分,豪华明星阵容配备,不顾形象极尽搞怪,处处填满分量十足的时尚元素和大众娱乐精神。此外更有原创特效和浪漫感人的爱情戏份作为辅助,令该片成为圣诞新年档期适合全家上下各年龄层观众一起观赏的喜剧大片。而且,与港片黄金时代电影注重人文关怀内涵的气质不尽相同的是,《大有前途》“从金融危机中发掘喜感和希望”还颇富励志色彩,影片以喜剧为紧张生活减压的隐含意图,也将是该片成为经典的潜力所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