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隽酷评金鸡奖:每个奖都是有条件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7:0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前天下午,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作为《倔强萝卜》的监制,出现在大连。这些年,文隽一直是各大电影节上的常客。对于刚刚在南昌结束的第18届金奖百花电影节,文隽有话要说,对于正在热映的电影《风声》,他也大加褒奖,认为内地电影的成熟时代已经来临了。

  香港电影到了最危急的时刻

  文隽说,《风声》这种题材的电影,以前都是香港电影擅长拍摄的,可现在内地的电影人也能完成这种片子了,看《风声》就觉得有很多好莱坞的制作元素在里面,演员的表演也很不错。香港电影人应该感到了危机,“香港电影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内地电影成熟的时代已经来临了。”说到《风声》,自然不能落下《建国大业》。文隽说,“这部电影票房已经达到了4个亿,真是很厉害。这其实是用明星拍了一个纪录片,只是商业包装很成功。”

  “每个奖都是有条件的”

  因为参加了太多的电影颁奖活动,文隽对许多奖项的内幕都有所了解。他认为,今年冯小刚和他的《集结号》得了那么多奖,其实就是冯小刚在和影协方面相互“示好 ”。“所有的奖都是有交易,有条件的!”今年金鸡奖的影帝给了演员吴刚,文隽认为这其实并不是因为吴刚演了一个《铁人》,“那个电影有多少人看过?给吴刚这个奖,其实是因为他近年来的表现,像《潜伏》《梅兰芳》《风声》《建国大业》,吴刚演的都很好,他的那个奖是这些年来的表现累积起来的。”

  对金鸡奖和百花奖隔年评选一次的做法,文隽提出了质疑,“金鸡奖应该一年评一次,间隔时间太长,关注度也没有了。既然金鸡奖是专业奖,就应该一年颁一次,颁奖要趁热,创作人员和观众才会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