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武侠终极对擂 《锦衣卫》大战《苏乞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1:05  新浪娱乐

  文:王旭

  时至今日,古装功夫武侠依然是最受国际欢迎的华语电影片种。而当下风头最劲的动作片高手,无疑是袁和平甄子丹这对师徒。说一个实例:近六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指 视频:《锦衣卫》第一款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导奖项,除了洪金宝拿走一届,袁和平和甄子丹师徒俩拿下了五届!

  一个做为当今影坛“天下第一武指”,一个做为如今华语头号动作巨星,袁和平与甄子丹主导的动作大片《苏乞儿》、《锦衣卫》自然备受瞩目,巧合的是,两部电影都排在了春节档上映,事业都正在巅峰期的师徒俩分开后第一次同台对决,自然万众期待。

  眼下,《苏乞儿》、《锦衣卫》相继推出了预告片,分别掀开了第一层神秘面纱——师徒对擂只因两片同期上映,真正让我们借此一探究竟的,还是袁和平甄子丹能否令古装武侠功夫片再上层楼……

  第一擂:动作设计

  《苏乞儿》:醉拳初露端倪 融入西方街舞?

功夫武侠终极对擂《锦衣卫》大战《苏乞儿》
赵文卓与安志杰的“壶口大战”是《苏乞儿》的一大卖点

  八爷袁和平曾经在日记里提到:“《苏乞儿》既是我动作指导生涯的一个小总结,亦为导演工作的再度出发。”为此,他提出了“把西方街头舞融入中国醉拳”的新创意,用来拍他这部导演新篇章。

  本次新发布的预告片几场打戏气势逼人,攻守拆解令人眼花缭乱,这几场一对一的实战对擂戏,颇有几分八爷前作《霍元甲》的气息,几年前他与李连杰合作的《霍元甲》擂台戏花样百出令人拍案叫绝,这次推陈出新更上层楼,我们拭目以待。

  《锦衣卫》:浪漫融汇实战 设计刚柔并济

功夫武侠终极对擂《锦衣卫》大战《苏乞儿》
甄子丹腾空飞起,《锦衣卫》的动作设计有传统武侠的一面

  《锦衣卫》武指谷轩昭是袁家班的主力军,而男主演甄子丹也是八爷的得意弟子兼动作班底成员,从武指源流而言《锦衣卫》《苏乞儿》同源共流,但是,按照导演李仁港的意图,《锦衣卫》更偏向老派武侠,整体风格飘逸浪漫,有着极重的行走江湖、历练沧桑味道,而占预告片打戏篇幅最多的要数青龙(甄子丹饰演)对战判官(吴尊饰演),凌厉交错杀气腾腾,又十足甄子丹近些年的动作风格套路。本片动作设计刚柔相济、浪漫融汇实战的特点,令人十分期待。

  第二擂:演员阵容

  《锦衣卫》:甄子丹 赵薇 吴尊 徐子珊 戚玉武 洪金宝 刘松仁 陈观泰 午马 罗家英

功夫武侠终极对擂《锦衣卫》大战《苏乞儿》
《锦衣卫》风头正劲的甄子丹蓄须纹身,饰演锦衣卫头号杀手“青龙”

  《锦衣卫》第一男主角是如今华语影坛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动作明星甄子丹,由风头正劲的他主演,电影自然底气十足。女主角方面,《锦衣卫》请来了赵薇,赵薇做为内地影坛的当家花旦之一,实力和人气都有目共睹,此次饰演镖局之女,与甄子丹饰演的锦衣卫“青龙”一路从西域到京城逃亡避难,谱出情曲。

  吴尊、徐子珊、戚玉武三位偶像新星的加盟,增加了影片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从预告片来看吴尊饰演的“判官”尤为出彩。

  导演李仁港未拍片之前是个不折不扣的武侠迷,武侠情怀深重,后来拍起电影便喜欢请老戏骨客串,此番拍摄《锦衣卫》便请来了刘松仁、陈观泰、午马几位武侠片大侠参演,如同昆汀邀请刘家辉参演《杀死比尔》一样,再次对以他的方式向武侠片大大致敬了一番。

  再加上香港影坛大哥大洪金宝的压阵,《锦衣卫》无法不令人期待。

  《苏乞儿》:赵文卓 赵薇 周杰伦 杨紫琼 安志杰 郭晓冬 刘家辉 黎烈弓

功夫武侠终极对擂《锦衣卫》大战《苏乞儿》
《苏乞儿》周迅和赵文卓黄山上情意浓浓,场面十分温馨

  袁和平的《苏乞儿》男一号则是赵文卓。赵文卓当年被誉为李连杰的接班人,动作水准无庸置疑,只是人气稍逊;好在《苏乞儿》还有如日中天的娱乐小天王周杰伦,有其和安志杰、郭晓冬三员新锐坐镇,影片号召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女主角请来的是周迅,周迅如今是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内地金鸡奖三地影后,风光无限,此次发布的预告片,周迅与赵文卓恩爱相伴情意浓浓,短短时间演技便一展无遗。

  另外,袁和平还请来了老相熟刘家辉、杨紫琼这两位影坛受人尊重的前辈来压阵,杨紫琼在《苏乞儿》中造型动作十分《卧虎藏龙》,而且名字就叫“俞大姐”,这其实都是编剧和袁八爷的有意安排。

  曾经投资过《卧虎藏龙》、《霍元甲》等片安乐电影公司,在投《苏乞儿》时一开始便有意进军国际市场,因此,也找来了拳王黎列弓、《杀死比尔》主演大卫·卡拉丁等人参演,以图增加西方元素,更轻易得到西方认可。事实上,我们在预告片上也确实看到了许多西方动作元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