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釜电影节拿奖 自嘲当不惯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0:27  北京娱乐信报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釜电影节拿奖自嘲当不惯导演
蒋雯丽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 在刚刚结束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蒋雯丽《立春》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同时,她首次执导的影片《我们天上见》也获得韩国釜山电影节的“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大奖”。昨天,在京举行的双奖答谢会上,当了20多年演员的蒋雯丽自嘲当不惯导演,“我甚至连停都不会喊。”

  《我们天上见》是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写的是她的童年往事,全片都在蒋雯丽的故乡安徽取景。起初,拍这部影片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为了怀念自己的外公,蒋雯丽说:“外公离开我已经有30多年了,但我总觉得他就在我身边。”剧本、资金一切都搞定后,正式的片场开工难住了蒋雯丽,“开始挺不适应的,比如副导演喊预备开始后,如果演员演完了要由导演喊停,结果我不知道,还在那儿傻站着,闹了不少笑话。”

  蒋雯丽本来希望由丈夫顾长卫当摄影师,“但他拒绝了,他说如果他当摄影师的话,可能片子出来更像他的东西,他说还是你独立完成吧。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我在家一般都听他的,所以这个电影我自己做了主,他帮我在家照顾孩子。”

  虽然第一部导演作品就拿到了釜山电影节大奖,但蒋雯丽表示自己并不会从此转行当导演,“最主要的原因是孩子。演员的时间相对比较自由,但导演就不同了,我这个戏从开拍到现在,一年多都没在家。”

  昨天,在《我们天上见》中扮演姥爷的朱旭老先生也前来捧场,他自称是蒋雯丽合作最多的男演员,并曝光蒋雯丽在片场一点也不厉害,“她可能还没有进入状态,说话都和声和气的。”

  至于该片在国内的上映时间,蒋雯丽透露说:“大概要等到明年二三月。因为今年马上就到贺岁档、春节档了,影院也不好安排。”信报记者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