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7:25  新浪娱乐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刘冬和小浪 刘冬手持小浪 刘冬笑容甜美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天长地久》女主角刘冬 刘冬对话新浪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刘冬双肩高耸 刘冬嘴角微笑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刘冬在东京很开心 刘冬接受新浪专访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专访《天长地久》主角刘冬:拍摄时曾一度抑郁
刘冬和海报合影 刘冬主打黑色 刘冬 女演员刘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天长地久》东京电影节的亮相获得广泛好评,良好口碑使得24日的观众见面会早早满场。女主角的扮演者刘冬日前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她开心听到自己的银幕处女作受欢迎,同时也开心能在电影放映后就能被影迷认出。对于如何表现出片中角色10年的心路历程,刘冬坦言十分困难,拍摄时还一度抑郁。

视频:刘冬东京对话新浪谈电影《天长地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刘冬在《天长地久》中饰演一个家庭背景复杂的女孩,要从17岁情窦初开一直演到27岁成熟稳重。对于如何表现这个年龄跨度,刘冬坦言这是一个挑战,几次在拍重头戏的前夜还因抑郁失眠,还好导演李芳芳顺拍剧情让她在体会人物感情上有很大的帮助。在结局的一场夜戏里,刘冬坐在桥上静静看着西湖,她“感觉自己与沈星辰融为了一体。”

  全片中最让她难忘的一场戏是吐鸡汤。当片中女主角沈星辰得知正在喝的鸡汤是拒绝过的男生送的,便毅然将鸡汤全部倒掉,还把之前喝下去的都催吐出来。刘冬说看到剧本的时候就十分震撼,感到这个女孩的性格太刚烈了,而这段戏也是导演的个人生活经历。

  付出这么多当然有收获。《天长地久》在放映第二轮的时候,刘冬走出电影院就已经有影迷向她索要签名。由于叫不出她的名字,影迷都说中文的“星辰”,这让刘冬十分感动。她认为这部戏全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倾注了很多,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她十分开心。

  刘冬与《台北飘雪》的女主角童瑶是同班同学,两位新人的第一部影片都进入了东京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刘冬笑说这是她们毕业后的第一次碰面,之后还将相约吃饭。虽然对于两位女星而言这不过是巧合的相遇,但对于中国电影而言,这也许是80后将逐渐主导中国银幕的一个预示。

  刘冬:各位新浪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刘冬。

  新浪娱乐:你主演的电影《天长地久》在东京电影节上已经首映了,有很多观众都被你和黄明在片中的表演打动了。你在《天长地久》里面扮演一个背景很复杂的角色,首先介绍一下你的角色吧?

  刘冬:我饰演的角色叫“沈星辰”,是从17岁一直演到27岁。她是一个就是从小失去父母,然后寄住在舅舅家里,缺乏被爱,内心比较纠结的一个女孩吧!但是她一直是渴望被爱。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你要从17岁演到20几岁,你觉得你的表演怎么样能让观众信服,有这个年龄跨度呢?

  刘冬:其实,这个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这也是我第一部电影。在拍摄过程中,因为大家都是顺着拍的,然后就一直随着人物的剧情,随着人物的起伏,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有重场戏的时候,几乎前一天晚上都睡不好觉,就一直在回想当时的情景。其实有一段时间拍戏的时候,都有一点比较抑郁,也可以说是挺难过,当时还挺艰难的。

  新浪娱乐:因为这部戏是顺拍的,这会不会对你角色表演有很大的帮助?

  刘冬:对!有相当大的帮助。

  新浪娱乐:你这是第一次演这种顺拍的电影吗?或者电视剧?

  刘冬:对!其实它几乎是顺拍的,但有时候也会跳。

  新浪娱乐:你跟李芳芳导演是不是第一次合作?

  刘冬:之前有合作过一部小短片。在这部影片里,导演确实给我特别大的鼓励。

  新浪娱乐:你和黄明应该是第二次合作了,对吧?

  刘冬:对!

  新浪娱乐:然后两次都演情侣的话,有没有擦出什么火花?

  刘冬:没有。就是比较熟悉了。

  新浪娱乐:那你们俩怎么会在第一部电视剧合作完了之后,又同时出演第二部电影呢?

  刘冬:在和黄明拍电视剧的时候就有试过这个戏,因为这《天长地久》还需要培训,当时是十几个女孩在培训,大概培训了快十天吧,再从中选出来的。后来等我再到杭州的时候,其他角色已经差不多定了,推开门看到黄明就坐在里面,就觉得特别巧。

  新浪娱乐:你和黄明在合作的地方最难忘的场景是什么?

  刘冬:最难忘的一场戏,我应该是跳舞吧!我们跳集体舞。

  新浪娱乐:那段跳舞戏大家看了以后都觉得很浪漫,然后你们当初拍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状况呢?

  刘冬:拍的时候,其实很艰苦。因为当时是冬天,很冷,我们要穿着特别少的衣服,然后当时导演说,要拍一场只有我们俩的戏,跳舞。整个是用圆轨这样铺着,我们俩在中间跳,其实地方很小,貌似好像地方很大,其实地方很小,我们俩就在很小的空间里跳。

  新浪娱乐:其实那段舞在我们80后以前的学习生活当中是没有的,因为我们都做广播体操

  刘冬:其实是有的,会有一些集体舞,其实这个就属于集体舞,小的时候会有跳这种集体舞。

  新浪娱乐:所以你之前是有这个经验的?

  刘冬:对!我以前就是跳舞蹈的,所以这个跳起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

  新浪娱乐:你在演出这部戏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难忘的?

  刘冬:断桥吧!是在断桥上,其实那个不是断桥,那个好像是苏堤。在那个上面,因为我们是拍大夜,是要从晚上8点开始,一直拍到第二天早上8点。然后,当时看着河面的湖水,就会觉得那一刻真的是找到了和沈星辰内心的碰撞,那种挺微妙的感觉。

  新浪娱乐:就是你和那个司机的最后一场戏?

  刘冬:对!那场戏,然后就觉得因为当时可能拍到凌晨四五点钟的时候,就是真的特别冷了。

  新浪娱乐:这是导演的要求吗,所有的剧情都得实拍?因为有的时候也没有必要。

  刘冬:对!所有的一切都是实拍的。

  新浪娱乐:对你们的表演效果很有帮助?

  刘冬:对!因为这个戏筹备的时候我就已经在了,然后导演每次看景的时候,我就会和导演一起去,导演就会指给我看说“这就是你的家”,她说这就是你以后要生活的地方,这就是你的大学什么的,这个对我的帮助挺大的。

  新浪娱乐:那你第一次出演电影,从表演角度看,你有没有做什么功课?就是为这部电影去准备?

  刘冬:有。因为它这个筹备我就已经在了,当时每天都会写一些心得,人物小结,之前还有交给导演一篇我对人物理解的文章。那天聊天的时候,导演说我那篇文章,她还留着。

  新浪娱乐:你的文章里面都写了什么呢?写了你对沈星辰的看法吗?还是?

  刘冬:就是我对这部影片的理解,我对沈星辰的理解。因为我觉得沈星辰这个人物,真的是和我平时的性格完全是两样。

  新浪娱乐:但你平时的性格不是这样的?

  刘冬:对!平时性格我是比较慢热型的,也比较温,有什么情绪不好,也会自己埋掉,自己消化,不太会释放出来的那一种。在演吐鸡汤的那一场戏,看剧本看到吐鸡汤的时候,就一下子把我震住了,我就说这个角色我一定要争取到。

  新浪娱乐:所以你最后还是争取到了。

  刘冬:对,因为之前也有遇到过很多困难。培训的时候,有十几个女孩在一起,当时就有点没自信了,因为那时候刚好演完一部电视剧,状态什么都很疲惫疲倦。看到其他人特别好的时候,自己就真的没有自信了。但导演当时真的给我特别大的鼓励。

  新浪娱乐:你有什么地方吸引了导演,让导演在十多个女孩当中挑出你?

  刘冬:是因为最后排练的一场夺刀戏。就是因为那场戏,导演说“我找到了我想要的沈星辰。”

  新浪娱乐:你觉得片中有没有什么地方是投入你个人感情经历的?

  刘冬:吐鸡汤。

  新浪娱乐:这段导演也说是她个人的感情经历?

  刘冬:对!因为我看剧本的时候,我是首先是对吐鸡汤就震撼了我。我就觉得这个女孩就是怎么这么决绝。

  新浪娱乐:太刚烈了。

  刘冬:对!特别刚烈。因为当时吐的时候,就是想看看能不能吐水或者是假吐这样,但是试了几条,大概吐了能有十几次吧!都觉得不好。然后就不停地喝水,不停地吃东西,想让自己找到那种感觉,就是一定要把它真的是吐出来,这样才真实。

  新浪娱乐:是真吐。

  刘冬:是真吐。

  新浪娱乐:自己抠?

  刘冬:自己抠。抠了大概十几次,之前什么喝可乐,喝可乐抠出来还会打嗝儿,就是这样都不行。最后就真的是要喝很多水,然后喝牛奶,自己的胃饱饱的,然后抠出来。

  新浪娱乐:所以你拍这部片子的时候,也经历蛮多磨难的?

  刘冬:对!因为它是反季节拍,然后就会有很多就是,因为我是北方人,然后南方的那种冬天,我不太适应。大概到十二月份,还要穿着特别短的短裤,然后穿夏天的衣服,走在桥上或者怎么样,还要表现出夏天的气息。

  新浪娱乐:前几天,你们在做首映的时候,你从电影宫出来的时候,有大批粉丝围堵着你,你是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粉丝?

  刘冬:对!真的当时没有想到,没有想到日本会有影迷,觉得特别感动,没想到他们这么热情。因为在片子快演完的时候,要进去等着答记者问,就是大家散场的时候,我们在边上等着进场,就有日本的影迷看到了,然后就说“你是……”,想了半天说“星辰”,用中国话说的,十分感动。

  新浪娱乐:所以这部影片是打动很多日本观众的,是吧?

  刘冬:对!

  新浪娱乐:最后问一下,你之后还在东京一直呆着吧?

  刘冬:对!会一直呆着,会呆到一直结束。

  新浪娱乐:你最后几天有什么计划吗?这几天?

  刘冬:想去逛逛东京的名胜古迹吧!可能今天晚上就要去看看这个东京铁塔。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会在明年的二月在内地上映,你用一句话去推荐大家去看这部电影吧。

  刘冬:这部片子《天长地久》是我们全剧组人员,所有的新导演新演员经历了几个月的拍摄,对我来说真的是倾注了所有,希望大家到电影院来支持这部片子,谢谢!

  黄一/采写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东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