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史可被《天长地久》打动 铁政感谢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8:09  新浪娱乐

组图:史可被《天长地久》打动铁政感谢导演 组图:史可被《天长地久》打动铁政感谢导演 组图:史可被《天长地久》打动铁政感谢导演
铁政 史可和铁政 史可

组图:史可被《天长地久》打动铁政感谢导演 组图:史可被《天长地久》打动铁政感谢导演
史可手拿小浪人 铁政接受采访

组图:史可被《天长地久》打动铁政感谢导演 组图:史可被《天长地久》打动铁政感谢导演
史可和铁政接受新浪专访 史可接受采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天长地久》的两位演员史可与铁政日前在东京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史可近年来对自己的作品要求颇高,她表示出演这部80后的电影,一是剧本触动了她,二也是为提醒与自己同辈的人,正确对待自己的孩子。她赞扬《天长地久》的主题深厚,不只是关于年轻人的情爱。而片中的新人铁政则表示,能出演这部电影十分幸运,感谢导演给予的机会。

  新浪娱乐:铁政、史可先给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史可:大家好!我是史可。你好!新浪网的朋友们!我们现在是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和大家聊天。

  铁政:新浪网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铁政。然后我现在在东京国际电影节向大家问好,谢谢!

  新浪娱乐:先请两位介绍一下各自在《天长地久》中的角色吧?

  史可:我在戏中演女主角的舅妈,叫顾念(音)。演了一年多了,有点忘了。

  铁政:我在片中演班长,我是见证男女主角两个人分分合合离离的,两个人的感情故事。

  新浪娱乐:史可老师,你在片中试演一个母亲的角色,在现实生活当中你已经结婚了,想问一下你对儿女的感情是怎么看的?

  史可:其实我觉得这部片子它讲的是年轻人的爱情,其实我觉得还也不光是。因为我从里面能感觉到我们这些长一辈人的情感,“天长地久”我觉得它包括的挺广泛,就是所有的情感是否能长久,是否能够一直坚持下去,这样一个主题。其实我有时候,我反过来再看,我觉得我演的这一辈人,就是他们这几个年轻人的父母,舅妈、舅舅,但是他们所作所为可以影响孩子们的一生。其实我觉得这个片子探讨的是一个很深刻的问题,不光是80年代这一群的年轻人,同时也有60年代的这一些中年人。所以我从这个片子演完以后,我也在想我应该对我的孩子们去做什么样的榜样?去怎么样的去引导他们?怎么样我的一些行为会对他们的一生产生多大的影响?其实有时候,这种东西是相互的,不是说好像是我们在给孩子们爱,其实他们不一定觉得这是一种真正的爱,他们也许会认为是一种约束。就这种东西真的要互相沟通,互相了解,要换角度,换思维的去考虑一些问题。《天长地久》不光是年轻人的戏,中年人也应该看,看了以后应该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所反思。

  新浪娱乐:《天长地久》是导演李芳芳的第一部电影,她所有的团队都是80后,我想问一下,这个片子是什么地方吸引你出演?

  史可:一开始的时候,芳芳给我打电话,说她有一部片子。她是很能表达自己的一个导演,她说了几句之后,我一下被她抓住了,我觉得她好像表达的和过去那些找我的导演表达的不太一样,虽然说是她的第一部片子。我说那好吧!我就给她了一个“活口”,让她先把本子给我看。后来我看完剧本以后真的喜欢了,我觉得这个剧本有好几次就像触电一样,把我击碎。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去参加这部戏,虽然说我也从影很多年,但是我觉得有很多新鲜的东西值得我去学习,值得我去再次体验,所以我这样我就加入了。

  新浪娱乐:铁政,你作为80后在出演这部电影的时候,它是什么地方吸引你呢?

  铁政:其实我觉得自己真的是非常非常幸运的,其实我是个新人,之前也没有拍过电影,然后在这个戏中,虽然角色很轻,但是说实话,我通过这部戏,收获非常非常大。因为首先导演芳芳姐,她在片场是导演,但在私下里面,她会告诉我们如何演戏,告诉我们怎么样做好一个艺人。包括在片场的时候,我看史可老师演戏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史可老师也经常给我一些指点,该怎么演怎么演。我记起来在拍这个戏之前,我们所有年轻演员集中在一起,用了一段时间,然后导演给我们像重新上表演课一样,分析人物理解角色,做一些人物练习的小品,这段时间让我感觉收获也是非常大的。在拍摄当中导演也要求很高,画面尽量完美,对我们演员的要求非常高,虽然我们是新人,但是她给我们很多机会,所以说我觉得我们三个都非常幸运。

  新浪娱乐:《天长地久》当中最让你感动的场景是哪一段?

  铁政:最让我感动的场景?说实话,最让我感动的时候,是我《天长地久》的时候。因为在看电影的时候,我以一个观众的角度,而不是参与者的角度来看这个电影,我很感动,是这样的。

  新浪娱乐:两位是不是都是第一次看这部电影?

  史可:对!我是第一次。

  铁政:我也是第一次。

  新浪娱乐:然后你们觉得这部片子怎么样?就对你们而言?

  史可:我觉得挺好的,就是画面,包括导演的追求都比较高,我应该给个很高的分。就是她对这种生活的理解和感悟,我觉得是她这个年龄段好像挺难得的。就是我已经,当然我是比她要长很多,然后我就觉得她的这种对生活的理解,我觉得也很触动我,我觉得她很深厚,很敏锐。她表述的也很有意思,包括我们的摄影,也给了很漂亮的画面,还有他们的表演,我觉得挺好的!很纯粹的一部电影,我很欣慰,我参加这么一部戏的拍摄。

  铁政:之前就听到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他们都说很漂亮,很美。但是我今天看完了之后,觉得比他们说的还要好,让我很出乎意外,真的很棒!谢谢! 黄一/采写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东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