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执导《我们天上见》 邀顾长卫执镜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9:53  天天新报
蒋雯丽执导《我们天上见》邀顾长卫执镜遭拒
蒋雯丽执邀顾长卫执镜遭拒

  记者|黄笑宇|报道

  新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27届金鸡奖评选中,蒋雯丽《立春》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由她首次执导的影片《我们天上见》还获得了韩国釜山电影节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奖。昨天,在京举行的双奖答谢会上,当了二十多年演员的蒋雯丽自嘲当不惯导演,“我甚至连停都不会喊”。

  《我们天上见》全片在蒋雯丽的故乡安徽取景,讲述一个离开父母的女孩陪伴姥爷度过最后时光的故事。在影片中演姥爷的朱旭和蒋雯丽合作过很多次,他透露蒋导在片场一点也不厉害,“她可能还没有进入状态,说话都和声和气的。”

  身为大导演的妻子,蒋雯丽本来希望顾长卫能担任摄影师,但没想到被拒绝了,“他说如果他当摄影师的话,可能片子会更像他的作品,这话很有道理,我就自己做主拍,让他在家照顾孩子。”少了丈夫的指导,蒋雯丽着实不适应了一阵子,“比如,演员演完了要由导演喊停,结果我不知道,还在那儿傻站着,闹了不少笑话。”不过,剪片时,顾长卫还是提了一些修改意见,“他不太善于说话,而且因为影片已经完成,他也只能根据现有的东西提建议。”

  虽然第一部作品就拿到了“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奖”,但蒋雯丽表示,并不会从此转行当导演,“最主要的原因是孩子,演员的时间相对比较自由,但导演就不同了,我这个戏从开拍到现在,一年多都没在家。”

  据悉,该片预计将于明年春节后在国内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