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明:《天长地久》有80后气息 拍摄冷效果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07  新浪娱乐
黄明:《天长地久》有80后气息拍摄冷效果浪漫

黄明与小浪合影

黄明:《天长地久》有80后气息拍摄冷效果浪漫

黄明心情大好

黄明:《天长地久》有80后气息拍摄冷效果浪漫

唐在扬与黄明

  新浪娱乐讯 日前,第22届东京电影节参赛片《天长地久》在举行了首次放映后,获得极佳反响,不少观众认为该片拍得有香港电影的感觉。该片男主角黄明接受新浪娱乐专访,他透露,该片透露出80后生活的气息,电影呈现出唯美与浪漫的风格,能够让大家体会出天长地久的含义。但他也说,之所以会如此赏心悦目,他也付出良多,因为是反季节拍摄,他 视频:黄明对话新浪 称《天长地久》有80后气息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和其他演员都在为抵御寒冷而做斗争。

  《天长地久》是黄明第二部电影作品,能够入围东京电影节,他感觉非常幸运,他希望自己能够在电影之路上走得长远。他签约的是杨紫琼、张家振、唐在扬的星城国际,在《天长地久》的东京首映上,他的老板唐在扬专程飞抵东京,在看过该片后,唐在扬直赞“黄明表演有层次,是这一代演员中不可多得的一个”。也因为在《天长地久》中的出色表现,黄明将参演《渺渺》导演程孝泽的新电影《近在咫尺》。

  新浪娱乐:到东京电影节之后,你才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你主演的《天长地久》吗?

  黄明:没错!之前在剪辑房里看过几眼,现在经过调光,调色,配音乐,感觉完全不一样,很唯美。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我自己演戏,感觉很棒。

  我希望大家只要有时间的话,能去电影院捧捧场,我们的这部电影明年会在国内上映。

  新浪娱乐:你能跟我们的网友就是分享一下,你在这部影片里面演什么样的角色吗?

  黄明:我们这部电影的主题是讲述爱情的,“天长地久”的意思就像导演说的那样,是讲人们渴望天长地久,渴望天长地久的爱情、天长地久的容貌、天长地久的财富……那么,现实生活中到底有没有天长地久呢?我觉得看完这部电影,大家都有自己的一个答案。我希望大家能够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然后体会天长地久的含义。

  新浪娱乐:你在这个电影里面的这个人物内心很丰富,背景很复杂,爱情很坎坷,你把他从十多岁演到三十多岁。你是怎么投入到这个角色里面去的呢?

  黄明:我一般投入到角色的话,更多的是看剧本。我没事儿就研究剧本,比如说像今天没有戏,我更多的时间是在看剧本,尽量把自己强迫进入到那个角色里面去。我的演那个人物确实挺复杂的,他妈妈背叛了他爸爸,爸爸为了他妈妈去顶罪做牢了,然后过不了多久,妈妈就改嫁了,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第二天就在牢里自杀了,所以自己也会有愧疚感,也对妈妈一直存在着恨意。在演戏的过程中,导演一直不让我笑,以表现我性格的内向。

  但是我也很仗义,很有感知,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年轻人。

  新浪娱乐:你在电影里和刘冬跳舞,感觉很浪漫。

  黄明:拍的时候没那么浪漫,因为当时是冬天,又在杭州拍摄,湿冷湿冷的,我们在一个非常空旷的大操场上面跳舞。

  在拍之前,我穿了很厚的衣服,导演一说“开机”,我就得赶紧把衣服脱了,冷到骨髓里边的感觉,除了冷,还得记动作。在跳的过程里边,觉得舞步怎么那么难,但看到成片之后觉得舞挺好看的,出来效果还挺好的。

  新浪娱乐:我在看这部影片的时候,觉得它有一些特别年轻的东西在里边,有一些青春电影的感觉。

  黄明:对!一看就是80后导演导的,有80后生活的气息。

  新浪娱乐:对!你跟李芳芳导演在一起工作的过程中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

  黄明:李芳芳导演是一个比较严谨的人,也非常认真,在生活中可以随便开玩笑,一旦开始工作基本上就马上投入到工作状态。因为我们这帮演员,也都是年轻人,我们经常聚在一块出去吃饭、唱歌,有的时候在现场会聊天交换心得,可以说是在非常开心的玩儿的状态下完成了这部作品。

  浪娱乐:这次到东京有什么样的感受?

  黄明:这次到东京,感受到很多观众对于电影的热忱,大家都很喜欢我们的电影,也很喜欢我的表演。有一个日本观众在跟我沟通的时候,他说,你们的生活其实跟我们是差不多的,当时,我听了之后就很感动。一部电影能够让大家感同深受,引起无论是哪个国家的人的共鸣才是最高的境界。

  其次,我因为英语不好,语言太不通了,每次说完一句话,就得等翻译,首先要翻译成英文,再翻译成日文。有一次,我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的时候,等翻译全部翻好之后,记者问的问题,我也差不多忘记了,有些答非所问。

  新浪娱乐:你第二次演电影,就入围了东京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你对自己有什么期待吗?

  黄明:不太敢有期待,因为我怕给自己压力。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再电影上会有更大的发展。前几天,我的老板唐在扬先生跟我说,可能会让我在《渺渺》的导演程孝泽的新片《近在咫尺》里出演一个特别的角色。赵静/采写 黄一/图 张大伟/视频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东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