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开机延后 导演对女主角提四大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42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开机延后导演对女主角提四大要求

《唐吉可德》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星皓电影公司斥资七千万制作的亚洲首部全片立体电影《唐吉可德》,因为导演阿甘对剧中的女一号提出四大要求,导致女主角始终悬而未决,原定9月下旬开机的计划也被迫延后。

  据悉导演阿甘提出的四大要求分别是“从来没有古装扮相、年轻纯美、演技属于实力派、有一定国际知名度”,导演阿甘称,此次之所以对女一号提出如此要求,主要是想打造一位让所有观众会为之“疯狂”的“唐夫人”。昨日,新浪娱乐从剧组工作人员处获得了该电影关于女一号的独家内幕。

  剧情需要:结尾保密的爱情线

  据悉,电影《唐吉可德》改编自西班牙世界名著《堂吉诃德》,该片讲述了游侠唐吉可德孤身游走江湖行侠仗义的传奇故事。“在这部江湖传奇,爱情将会是一条重要的故事发展线索”。该工作人员透露,导演阿甘在多次内部筹备会上强调:他所要表现的爱情绝不等同于以往电影中常见的桥段。“一般人可能认为一个江湖游侠遇见一位绝代佳人,产生一段旷世奇情”便是电影《唐吉可德》的爱情线索发展梗概,该工作人员称,“如果这样猜测这部电影的爱情桥段,肯定错了,这部电影中爱情这条线的结尾一直处于保密之中,整个剧组不会超过三个人知道,连主演现在都不知道”。

  改编最大:从丑女无敌到倾城倾国

  为了实现对本片中男女主角之间爱情的全新演绎,编剧对原著的某些元素进行了创造性改造。据新浪娱乐了解,相比原著中的堂吉诃德和桑丘形象,经过改编后的电影女一号与原著形象反差最大,原著中堂吉诃德的梦中情人杜尔西内娅将完全从“丑女无敌”蜕变成“倾城倾国”,因此唐吉可德的情人将不再是那个“胸口长毛”的丑陋村姑,而是一位倾国倾城的传统古典美人。“导演要求的这个女一号,必须具有美轮美奂的魅力,不但唐吉可德会为她的美貌倾倒,所有的男人和女人都应该被这种美貌折服。” 这位工作人员透露说。

  过分要求:四大要求条缺一不可

  演绎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选对人选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在电影《唐吉可徳》女主角的选择上,导演阿甘严谨得近乎于苛刻,向制片方必须按照他的“四大要求”来挑选女主角:第一,要求女一号从未出演过任何古装作品;第二条,要求女一号一定要具有年轻纯美的外貌;第三条,要求女一号以前塑造的形象必须是观众认可的实力派演技形象;第四条要求女一号必须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

  该工作人员透露说,这四条要求有点过分,环视整个华语电影圈,没有几个女演员能符合,就是由个别符合的,还必须考虑对方是否有档期,“这给投资方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原计划9月下旬必须开机,因为女一号的问题一直没有动静,阿甘导演在剧组的工作会议上多次表示,一定要等到他心中的女一号签订合同之后,才开机”。

  留下遗憾:内地难寻“唐夫人”

  早在一个月前,制片方和剧组相关负责人开始把眼光从内地向香港、台湾甚至韩国延展。据悉,目前阿甘导演心中锁定了两位符合要求的人选,“两位都不是内地的”,阿甘透露说。

  目前,投资方已经分别与这两位人选进行了接洽,不日将确定最后人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