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米香》入围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2:24  新浪娱乐
电影《米香》入围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

《米香》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影《米香》在获得台湾金马奖两项提名(最佳改编剧本编剧谷小妮、最佳原创歌曲作者曾檐)后又入围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费比西奖是国际上久负盛名的影评人奖,相当于美国的“金球奖”,能入围该奖项的电影多为初次制作或执导的优秀电影,是肯定电影综合品质的重要荣誉。

  于1930年正式成立的国际影评人协会,已经迈入第70个年头。目前有来自超过60个国家的会员。国际影评人协会以推广电影艺术为使命,奖励表现各国文化特质的新颖创作,对于提携新电影更是不遗余力。多年来,在世界各大影展上,这座简称为“费比西”的奖项,鼓励了无数杰出的新电影,从而建立起它的权威性。今年的“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将在11月27号在在台北金马影展颁发。

  电影《米香》由陶红监制和领衔主演,王洪飞、白海滨联合执导,孙亮、王菁华、潘泰名、杨青、牛浩霖联合主演,谷小妮根据傅爱毛小说《嫁死》改编成电影剧本《米香》。

  电影《米香》是近年中国颇为少有的既具有人文关注精神;又有极好看的故事主线;同时有中国的电影明星陶红加入;还获得了法国南方基金的资助;并且可以在中国公开上映;又在世界五A电影节之一的蒙特利尔电影节进入处女作竞赛单元;特别是在获得法国南方基金后在巴黎的后期制作,使得该电影的技术和艺术品质都达到了相当水准;几乎是使该电影达到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如今获得入围“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更是锦上添花。

  中国面对世界来说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尤其是现实生活中的一面对西方来说更是一个谜,电影《米香》通过四川女人米香和矿工王驼子纠缠不清的爱情表达了当下中国底层民众的生活图卷,这是一个令人扼腕而叹的爱情故事,米香的舔犊之情、迷茫、挣扎和王驼子的渴望真爱构成了悲剧的元素,这样的电影应该在中国是首次拍摄,所以可以说赢得了世界观众的青睐。

  电影《米香》幕后的豪华阵容是近年中低成本电影制作中少见的,该电影由北京金英马影视公司、北京纵横映画影视公司、北京东方紫云影视公司等公司联合制作,担任该片制片人的是滕站、陶成、韩凯臣,这是一部首次尝试好莱坞制片人中心制的中低成本影片,在成本控制和推动该片走向国际的过程中,制片方做到了有序和明晰的思路。

  陶红在这部电影里首次尝试担当监制的工作,她在剧本讨论和电影歌曲创作中都贡献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摄影师林良忠是李安最早的三部曲《推手》《喜宴》《饮食男女》的摄影师,电影中颇为绚丽的黄河画面和深蓝色的迷人色调均出自他的手笔。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