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天爱上你》11月3日献映 展现京郊美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1:59  新浪娱乐
《七天爱上你》11月3日献映展现京郊美景(图)

《七天爱上你》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导演张坚庭执导,李小璐贺军翔主演的浪漫爱情电影《七天爱上你》即将于11月3日在各大院线上映,而导演张坚庭则上演了另外一段“浪漫爱情故事”,爱上了美不胜收的京郊景致,在片中将其展现的淋漓尽致。张坚庭说:“我与京郊美景的‘相爱’,绝对是‘七天爱上你’。”

  张坚庭说自己对北京旅游景点的印象,最初只是集中在天安门、故宫、天坛这些旅游景点上。从来没有想过北京的郊区还会有那么美丽的风景。后来随着自己到北京工作休闲次数增多,有朋友拉着他去北京的郊区游玩。起初他很不情愿去。第一天游玩结束后,他就对北京郊区风景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第二天就开始他拉着朋友去京郊玩,就这样玩了多天,到第七天的时候,“我就完全爱上京郊的风景了,爱的有些不能自拔。当时我就想以后拍电影的时候一定要到这里来取景,正好有《七天爱上你》这个电影,这是一个讲纯爱的浪漫电影,再配上这个景色,肯定是完美得一塌糊涂。”

  京郊美景美不胜收

  张坚庭对京郊美景的爱恋,在影片中更是展露无遗。张坚庭不惜浓墨重彩的描绘了北京郊区的美景,让没去过京郊领略过美景的观众有了切身体验的机会。随着《七天爱上你》的镜头,你可以登上金山岭长城,体会和八达岭长城不一样的情怀;可以走进颇具风格的茅草小屋,感受一下在桃花簇拥下的世外闲情;也可以走进古代风火台屯兵处,领略历史的沧桑与自然和谐统一的胜景。另外还有官厅水库,坝上等等美景。而《七天爱上你》着墨最多的还是京西草原。《七天爱上你》的大部分浪漫的爱情故事,都是发生在这里。根据剧情的需要,摄制组专门在这里不惜重金搭建了一个树屋。李小璐和贺军翔“谈情说爱”的这个地方,不但有一望无际草原,地上还有小草。当他们在野外露营时,仰望着无垠的星空,享受着在城里感受不到的与大自然完美的融洽。同时,悠悠音乐响起,整个画面温馨融洽,充满诗情画意。张坚庭说,之所以将画面拍摄的那么美,主要是想让每一个有浪漫情怀的观众,在看到这些画面时,都有种回家似的感觉。

  张坚庭还强调,影片一开始剧中主角就带领大家游览一遍京郊美景,不过随后镜头就移到香港了,可能会让许多观众感觉不过瘾。张坚庭说,其实后来主角们又带领大家重游了一遍,可以让观众过足瘾。至于主角为何又重游一遍,张坚庭卖起关子,让大家到影院去看个究竟。

  张坚庭:我不是第五代,我是原生态

  近日,《七天爱上你》在北京组织举行了媒体看片会。有记者指出,张坚庭似乎“患”上了第五代导演拍大片的习惯。张坚庭对此做出了回应,认为自己在开始之所以加入这么多的景色,主要就是烘托影片的浪漫气氛,同时也为后面的更加精彩的故事做铺垫,如果观众看完后面的故事的话,就会明白前面这么精心制作的用心,“那些景色自然也变得很可爱了”。

  在谈到将他和第五代在这方面作比较时,张坚庭说:“我不是第五代,我是‘原生态’”。张坚庭说近年很多香港导演都北上,难免就会被拿来和内地的导演作比较。“在这方面拿我和第五代导演作比较,确实不敢当。像张艺谋陈凯歌导演对镜头景色的选取是很细心的,他们会精心的选景布景,张艺谋导演为拍摄《红高粱》,甚至专门种了一块高粱地。当然,他导演的北京奥运会演出就很棒。而我选取景色时,就不会再去精心的去布景,我的想法是,用我的镜头,能够最为真实、最为直接的摄取景色,让观众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烘托出一种亲近感。”君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